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成交延续“温吞水”行情

2011年06月23日 14:3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昆明的天气复杂多变,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与天气阴晴不定、气温忽上忽下的状况不同,昆明楼市依旧保持近段时间的一副温吞模样,成交量仍然未跳出低位徘徊的局面。在继连续几周昆明商品房一周成交套数跌破千套之后,6月14日至20日七天的交易情况还是不足1000套,而其他成交数据较之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也没有出现“升温”迹象。

  6月14日至20日,昆明楼市交易继续走低,但价格坚挺。来自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844套,日均成交套数约为121套,其中单日成交最高为6月15日的251套,而6月16日由于昆明房产信息网系统升级,这一天数据暂停统计,一定程度影响到周成交量。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减少107套,环比降幅11.3%。而与成交套数相对应的是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也同样出现下滑。统计数据显示,总成交金额为5.41亿元,成交面积为6.13万平方米,分别环比降幅为20.8%和23.9%。成交均价方面则保持坚挺,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的8484元/平方米上涨341元,至8825元/平方米,涨幅4%。

  从成交排行榜可看出,滇池卫城G3区、星体花园等楼盘的成交量名列前茅。比如6月14日,滇池卫城G3区成交套数为22套,排行第二名;6月17日,星体花园成交16套,位列销售套数排行榜榜首。这些盘频频现身昆明楼市成交排行榜前列,且大量成交物业都是售价偏高的商用物业和住宅物业,一定程度推高了这周成交均价。同时这些项目都属老盘,可见新推房源供应量的不足,也是让房价走高不容忽视的一环。

  楼市新增供应不多,加上价格居高不下,让部分购房者陷入被迫等待和观望状态,不过目前市场需求量依然存在,而且刚性需求成为绝对的销售主力。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昆明上个月各项价格指数环比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此外,据荣城房产、新亚房产、至业房产近段时间销售数据显示,小户型挂牌量明显增加,同时也受到购房者青睐。由此不难看出,在供求关系并不平衡的市场形势下,刚性需求还是市场的主力。

  另外,日前央行宣布,从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六次上调,此次上调之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了21.5%的高位。虽然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主要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而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但却会在客观上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深刻影响,此种影响会导致开发商融资难度和压力增大,或使得其尽快通过促销等手段让利,这在很大程度上无疑会有助于纾解房价上涨的压力。(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