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这个夏天清爽壁纸最流行 认真识别避免误区

2011年06月23日 14:38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夏天清爽壁纸最流行认真识别避免误区
图片来源:银川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盛夏来了,如果您的家里粘贴的是壁纸,想在夏天感受到清凉,不妨换一款时下流行的清爽产品,这样不仅能让你忘却炎炎夏日的干燥和呆板,还能尽情地与清凉零距离接触!

  市场调查:清爽产品最流行

  想让夏日的家具空间更显清凉,使用一些清爽色系以及冷色系的壁纸更为合适。绿色、蓝色、白色、银色等颜色的壁纸,能在夏日带给人清新的感觉。记者通过走访建材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较受欢迎的壁纸仍以花卉图案为主,这些壁纸能把室外的自然气息带回家,适合夏日使用。

  记者在各大壁纸店内看到,花卉壁纸上的图案,各种灵动的花朵有大有小,花型则千姿百态。牡丹等花卉营造出的中国风、小雏菊等散发出的婉约气质以及各种热情奔放、色彩艳丽的大花朵所打造的热带风让壁纸展现出了十足的活力。此外,一些枝蔓、藤条图案也慢慢地爬到了壁纸上,在藤条上绽放出的花朵显得更加千娇百媚、摇曳生姿。

  色彩搭配:根据空间来选择

  在采访过程中,壁纸店专业人士建议说,在壁纸的选择方面,客厅等公共空间多以中性浅色为主,给人感觉轻松舒适;卧房、客房强调温馨格调,可以尝试鲜明的个性色彩;儿童房则注重环保,壁纸可以选择较为活泼的颜色。此外,是否容易打理也是选购时要注意的问题。

  此外,夏天贴墙纸施工时,要注意墙面处理必须平整与干净;室内空气相对湿度合适,并保证室内清洁,必须无灰尘。为了避免装修污染,要尽量选用无毒和环保型胶粉。夏季较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所用的胶要刷厚点,放一段时间,然后再铺贴。壁纸贴完后最好不要打开门窗,这样容易让壁纸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选购须知:认真识别避免误区

  目前市场上的壁纸品种繁多,但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难免遇到以次充好的情况。一些小品牌抄袭大品牌研发的新产品样式和图案,以低价销售。建议业主最好到正规有售后服务保障的品牌店去选购墙纸。同时,也可以通过各大品牌的官方网站多了解其品牌历史来辨别品牌真伪。可以经由墙纸上的条码来识辨货的来源,以免买到劣质品。 (记者 钱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