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万余亩土地集中推介 优质地块受关注

2011年06月23日 15:1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物葱茏的六月份,魅力合肥迎来一场大规模土地推介会。6月19日,在合肥市国土规划大厦一楼会议室,35宗1万余亩优质土地吸引了60多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参与,推介地块包括十五里河片区地块、明光路老火车站地块、大东门区域地块、高铁站区域地块等重点片区地块在内的35宗(含15宗现代服务业项目用地)优质用地。推介会由合肥市国土局主办,由市规划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协办,参会单位有经济、高新、新站三大开发区招商局、建发局;瑶海区、蜀山区、庐阳区招商局;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指挥部办公室;各县、区国土(分)局。

  35宗优质地集体亮相

  此次合肥端出的拟近期推出的土地“大餐”中,片区地块亮点纷呈。

  片区地块之一的明光路老火车站地块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该地块位于一环路内,东至胜利路、西至炉桥路、南至明光路、北至琅琊山路,除拆迁复建点和道路用地,出让面积约400亩。该地块周围分布有元一时代广场、沃尔玛、北京华联、家乐福等大型购物、娱乐休闲场所。目前,该区域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将被打造成高品质的商住片区。

  优质地块还有很多,如大铺头地块(井岗镇),该地块位于长江西路以北,科学分院路以西,井岗大道以南,山湖路以东,占地面积约503亩,拆迁面积28万平方米,规划内容集商业、住宅、休闲、餐饮等为一体的合肥西区商业副中心。

  此外,合肥还一次性推出了15宗现代服务业项目用地,如金寨路与绩溪路交口西南角地块(占地22.75亩)、南站枢纽地块(占地253亩)、长江东大街与肥东路交叉口东南角地块等,都颇受关注。

  19日的合肥土地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房地产业界高层出席,共有包括万科、华润、绿地、保利地产等房企巨头在内的60多家企业“大鳄”云集推介现场。

  合肥近年来魅力大增

  合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三国故地、包拯家乡、科教基地、滨湖新城”。近年来,合肥的发展取得了全国瞩目的成绩,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推介会上,市国土局负责人高国忠回顾了合肥的过去、介绍了合肥的现在、展望了合肥的未来。

  合肥是拥有6000多万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是安徽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集中了全省的资源优势。合肥“14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为现代化滨湖大都市建设构划了宏伟蓝图,快速发展的城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空间!

  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合肥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新政,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缓解了市场压力,提振了市场信心,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迎接八方来客。合肥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喜人局面,投资屡创新高,商品房价格平稳,交易量稳中有升。

  据统计,合肥的购房群体中,外来人员占一半左右,40岁以下的超过7成,市场刚性需求强劲。合肥被“易居中国” 《2008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列为房地产市场投资风险最低城市。合肥市是国家唯一的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市,合肥着力建设公开、公正、透明、开放的房地产市场。2008年12月29日,“魅力合肥·阳光地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使合肥的城市影响力在全国迅速扩大,“阳光地产”已经成为合肥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合肥在全国率先实行经营性用地100%“净地”出让、经营性用地出让市土地管理委员会集体会审制度,为“阳光地产”提供制度支撑。合肥在土地出让审批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力求合法高效,“好”字优先、“快”字当头,“阳光政务”为投资合肥提供有力保障。

  转变形式加强沟通交流

  推介会上,一份“企业征询意见调查表”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这份调查表主要是征求在肥房地产企业对土地开发过程中一些规定的意见和看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调查表列出的问题针对性很强,如“贵公司近期是否有在合肥参与经营性用地竞买意向?”“如参与竞买,贵公司对地块的位置、面积、用途等方面有何具体要求?”、“贵公司对本次推介会地块是否有参与竞买意向?如有,具体为何地块?”,等等。“像这种集体交流机会非常好,它通过另外一种渠道加强了用地、供地双方的交流和沟通。”一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这种形式体现了国土部门一种意识的转变。

  “以企业为本、以投资为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给予投资者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是合肥诚信至上、服务至上意识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合肥被评为“中国投资环境50优城市”、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浙商投资最佳服务城市。

  “合肥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已成为国内外投资的关注热点之一。”不少房企负责人及投资机构如是表示。宋卫东 孙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