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低调开盘渐成时尚 南京一楼盘“静悄悄”开盘

2011年06月23日 15: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1日下午,城东一家高端科技住宅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突击开盘,在工作日里仍然热销7成半,销售额超过2亿,成为本月开盘销售成绩最好的普通住宅盘。从去年第二轮调控出台开始,南京就有部分项目将开盘姿态摆放得十分低调,如今选择在非休息日突击开盘的楼盘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高端项目也有意避开媒体目光低调行事。

  6月21日下午三点,位于城东马群的朗诗钟山绿郡突击开盘,加推了三栋楼共132套科技精装修房源,主力户型为87平方米的两房、140平方米的三房和165平方米的四房,开盘均价21000元/平方米。截至当天下午6点,朗诗钟山绿郡共认购了近100套,占新房源总量的7成半。

  据悉,这次开盘是由开发商临时电话通知意向客户来选房的。正值工作日,购房者基本上都是请假前来的,“肯定要请假啊,因为确实想买,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在今天开盘。”一位购房者这样说道。也许正是因为选在了工作日,因此虽然前来选房的客户人数并不多,但销售成绩却十分不错。至于为何在高调蓄水后,却选择低调突击抢开盘,据悉,这是因为兄弟楼盘朗诗绿色街区也将计划在本周末推出一批房源,为了避免两个楼盘撞车,因此选择在周二开盘了。

  以前开发商开盘,都是想方设法提前开始自我宣传。有些楼盘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在户外大牌登出广告,之后媒体广告上也会极尽“盛大公开”等宏大辞藻来修饰。可如今,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放弃“大张旗鼓”的方式,转而避开公众视线,开始“地下工作”。

  从去年第二轮调控出台后,就有一些项目开始使用突击开盘的策略来达到低调销售的目的。那时候选择低调多是怕过火的销售引来更大调控。而今年“限购令”落地后,第一家开盘的新盘中冶天城就比公布的日期提前一天开盘,企图躲避媒体报道来达到低调的效果。这之后,领到销售许可后在夜里突击开盘也成为一种突击开盘的模式。盈嘉香榴湾、融侨世家等楼盘就曾连续上演晚上突然开盘的“好戏”。

  更有甚者,有的楼盘连开盘地址都不对外透露。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就遇到过一家楼盘以如此方式开盘。这家楼盘选择在星级酒店开盘。但外人通过售房热线询问具体开盘地址时,售楼小姐表示只有交过诚意金的客户才会以短信形式告知哪家酒店,至于没交过诚意金的,售楼小姐的态度则是,“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静悄悄”开盘,为啥

  越来越多的楼盘如同曾经一首流行歌曲唱过的,“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开发商选择低调行事呢?河西一家高端楼盘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低调开盘其实并非他们所愿,一些客户之前来看房的时候,就曾跟他们提出过要求,希望在开盘时不要大张旗鼓地宣传。

  “你也知道的,我们这里的房子一套都在三四百万以上,买得起的人都不太愿意露富,既然跟我们提出了要求,作为开发商,当然尽量满足了。”这位营销总监表示。

  不过,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的这种说法也并不全面。“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其实开发商也不愿意高调开盘”,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尽管有个别楼盘卖得还不错,不过放眼整个南京楼市,房产销售依然低迷,开盘后能有三成的销量就算及格,过五成就很满意了。

  “楼市好的时候,大家都笑哈哈,你卖八成,我卖了九成,争着对外宣传;现在市场不好了,销售数据就成了核心机密,谁都不希望‘家丑’外扬,所以低调开盘也就不奇怪了。”市场人士分析说。

  张遥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