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楼市供过于求 购房者可货比三家

2011年06月23日 16:3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市商品房市场2011年连续5个月来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

  供需关系扭转,高性价比的房子受到热捧,郑州楼市凭借刚需的支撑艰难度过五月。在调控政策并未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预期愈来愈强。

  可以预计,未来开发商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也给开发商制定销售政策带来巨大压力,警示其在开盘定价时应力免侥幸。

  数据

  销量增幅101.74%,市场表现供过于求

  今年以来,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郑州市1月和3月份接连出台的两轮限购政策影响,郑州市区商住房销量持续走低,出现缩量上涨的情形。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5154套,比4月份的2831套多卖了2323套,增幅达到82.06%,是今年以来商住房最大的月销量。单从销售面积来看,5月份商住房销售面积达到54.49万平方米,比4月份的27.01万平方米大增27.48万平方米,增幅更是达到101.74%。

  与此同时,随着供应的恢复性增长,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5月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88.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76%,同比上涨1.22%;5月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8.9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42%,同比下降19.35%。郑州商品房市场2011年连续5个月呈现供过于求状态。

  “基于目前的形势判断,未来供应量受潜在供应推动,会有一个逐步放量的过程;另一方面受市场紧缩预期,开发企业会适度放缓开发供应节奏,以求维持一个较为稳定的供求平衡关系。”中房信(CRIC)郑州机构总经理赵爽分析说,由于年初受密集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供应在2月、3月份一度跌入低谷,4月份潜在供应逐步释放,但受紧缩预期,供应大幅增长可能性不大。

  分析

  刚需支撑楼市,高性价比房源受热捧

  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5月商品住宅不同产品成交占比中,80~100平方米户型的占比高达30.69%,10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36.42%,8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82.98%,8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67.11%。

  中房信(CRIC)郑州机构首席分析师刘会友认为,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较上月有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在本月集中签约,其中有蓝堡湾二期、乾宏·领秀空间、海马公园一期等项目,同时5月郑州二七万达、新蓝钻三期、东方鼎盛、黄金海岸、正商明钻、凤凰城等项目集中推售。

  目前商品住宅市场刚需客户成为市场主导,受经济适用房以及中低价位商品住房的成交影响,均价低于5000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售量达1.34万平方米,占比2.88%,对商品住宅价格影响微乎其微,使得5月郑州商品住宅价格大幅增长。

  供需数据证明,受限购政策和信贷紧缩的影响,郑州房地产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抑制,80~90平方米产品主要是首次置业者购买,120~144平方米产品主要是改善型需求购买。郑州市场客户置业需求一步到位体现得更加明显,三房需求逐步增强。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作为本月成交量的有力支撑,位居销售排行榜前列的项目成交均价基本都在7000元/平方米以下,中低价位的经济型项目以及性价比较好的项目销售情况明显较好,而价格过高或坚挺价格的项目销售业绩一直平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