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各地发行企业债券建保障房 专家:资金或难筹措

2011年06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鼓励各地利用投融资平台,申请发行企业债券,优先用于保障房建设。记者获悉,北京市已经展开行动,计划发行总计5百亿的企业债券支持保障房建设。而专家担心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建设资金仍然会有较大缺口。

  根据安徽省发改委发布的一份落款日期为6月15日的通知显示,国家发改委已发布指导文件,要求简化地方政府发行企业债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审核环节,并要求缩短核准周期。这意味着尽管全国清理地方债的风暴仍在继续,但为了解决保障房资金缺口,决策层仍然给地方平台公司开了绿色通道。

  而就在6月22号举行的首都京西WSD区域发展论坛上,面对记者关心的如何破解保障房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多年来一直将重心放在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告诉记者,相比较其他地方,北京建设保障房资金较为充足,目前主要来自于三大块儿。

  张贵林:一块儿是像我们这些大型国有企业,自用资金一部分。有的国有自有土地也算自有资金。融资多种渠道:银行、信托、基金等等。第三块儿北京市政府也比较支持这些保障房建设大户,发放企业债券。

  据张贵林透露,北京市计划发行500亿企业债,其中相当大比例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另外还有一部分资金用于重大工程建设。今后五年北京住总将总共建设5百万平米保障性住房,由于是五年期债券,采用借新还旧的方法,20亿元够用了。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分析,保障性住房中,限价房由于能给房地产企业带来5%-10%的利润,债券还好发行。但他担心建设公租房和廉租房的资金,通过企业债的形式将较难筹措。

  韩世同:实际上政府还是在公租房建设量比较大。通过银行销售,他等于还是把民间资本筹集过来嘛。你必须能保障还人家的本,付人家的息才行嘛。(记者王凯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