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渝中区改造老旧电梯 政府补贴25%改造金

2011年06月24日 09:17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渝中区房管局获悉,渝中区将在全市率先尝试政府出资改造高层住宅老旧电梯,今年将投入数百万元,对区内100部以上、建于2004年前的住宅老旧电梯进行更新改造,初步估算,约有1.2万户居民受益。

  370多部老旧电梯

  出现安全隐患

  渝中区房管局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将整改范围锁定在2004年以前的住宅小区,是因为在那之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大修基金管理办法,一旦住宅楼的电梯出现故障,将给居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数据显示,该区仅2004年以前安装使用的电梯就多达1980部,其中有370余部曾有业主反映过安全隐患。

  “这些电梯‘服役’时间都在10年以上,最长的超过20年。”渝中区质监局负责人介绍,老旧电梯大致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经过10多年使用,技术及安全性能已大大落伍,进入了故障多发期;二是维修保养单位长期存在“重使用、轻保养”的思想,拖延维修时间,致使老旧电梯质量状况越来越糟;三是目前不少住宅老旧电梯的型号已停止生产,配件大都“断档”,造成电梯长期“带病”运行。

  老旧电梯“伤人”事件也屡有发生。2009年,临江路一大厦的电梯从18楼坠落到7楼后,再急速落到最底层的负4楼,造成电梯内18名乘客有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单部电梯补助金

  不超过8万元

  目前,渝中区已下发住宅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实施方案,确定在改造前,由政府出资聘请专业的技术机构对电梯进行安全隐患评估,按照“先急后缓、先出资后改造、先改造后补贴”的方式,每更新改造一部住宅老旧电梯,区财政给予该电梯更新改造工程款25%的资金补助,单部电梯不超过8万元,多部电梯平均不超过7万元。

  剩余的75%改造金,则由房屋产权单位和居民按建筑面积分摊,业主中属于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等特殊原因的,可向街道、社区提出申请,由政府补贴部分改造费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100多部改造任务中,涵盖了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大溪沟街道、两路口街道等12个街道。你所在的住宅楼是否属于改造对象,市民可拨打电话63847341咨询。(记者 张莎 实习生 杨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