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物管撤离打乱业主生活 都是高价电惹祸

2011年06月24日 09: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4日,五里店街道辖区内的某小区业主一行七人,举着“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冒雨来到了五里店街道办事处。他们拉着街道干部的手说,“街道太好了,困扰3年之久的高额电价终于解决了,新的物管也来了,小区的生活秩序也正常了。”

  “电梯被停了,上不到班了怎么办?”“物管走了,小区环境一塌糊涂。”“这么贵的电费啷个付得起哟!”“开发商安装的配电系统经常坏,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1月26日,五里店街道办从上访的群众口中得知,坐落在红土地社区的某小区共有108户业主,小区内公共场所用的电是按商业电计费的,而且时间长达3年,从去年年底开始,部分业主以不缴物管费的方式,对不合理的电费表示不满。这直接导致今年1月20日原物管公司以不堪负债经营为由撤场。

  物管撤离后,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彻底被打乱。电梯停运后,业主上下都只能爬楼梯,给上百户业主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物业公司的清洁工离开后,生活垃圾无人清运,小区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业主们四处奔走。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

  五里店街道获悉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调查了解情况,向区政府打报告反映问题。并积极邀请区建委、区房管局、区经信委、区信访办等相关部门协调研究解决问题,协商江北区供电局解决小区公共场所的电价问题,还协调了多家物业公司参与竞聘。

  目前,江北区供电局将小区公共场所使用的“商业电”改为“民用电”,并减免了专配电而产生的费用,困扰居民们3年之久的高额电价得以彻底解决,停运2个月的电梯又恢复了运行;新招聘的东福物业管理公司已入驻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步入正轨。(肖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