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盘精装修还有吸引力吗?

2011年06月24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随着住宅品质的不断改善,加之“装修也是可以赚钱的”,不少开发商在卖楼时乐于推出带精装修的产品。而装修标准也不断拔高,从早年的每平方米三四千元就堪称奢华,到现在令人咂舌的过万元也不为奇。

  然而去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新政的铁拳出击,一度被市场冷淡的毛坯房又开始重出江湖。一些原本全部推出精装修的楼盘项目,也悄然同时推出毛坯房产品,而每平方米价格也随之大降数千元。对于不少求实惠的刚需买家来说,吸引力颇大。增城、从化在限价不限购的情况下,不少新开售楼盘就采取了毛坯房和带装修房同时推出的策略,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

  而在城市中心区,由于区位优势货量稀缺,精装修能在一定程度上锦上添花,因此依然被开发商发挥到极致。近日笔者参观以精致装修见称的星河湾,其全新一期“盛荟”组团,无论是装修设计,选材做工等都延续了星河湾一贯追求品质的传统。在装修用材、地板铺设,还是景观设计上,都极为强调营造完美奢华感觉。在不少豪宅项目上,精装修产品已成为最基础的要求,而营造“圈层”生活和社区文化,已成为豪宅社区追求的更高目标。显然,精装修产品的品质,在这类楼盘中将得到更进一步的发掘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郊区的别墅项目,目前在装修与否上也趋向两极化。有些楼盘出于吸引投资客的考虑,在产品定位上向更为奢华大气的标准靠拢,装修水准也远超以往,在碧桂园去年以来推出的全新别墅设计产品上,就可以看到这种趋势。而一些别墅则以中小户型的毛坯交楼标准,更强调售价相比市中心区的低价洋房价格为低,因而也受到不少改善型自住买家追捧。可以看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干预较多的市场下,对各类住宅产品的需求已经出现变化,而装修与否也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及时调整。在变化动荡的市场中,房企敏感准确的判断能力和灵活多变的思维决策,在是否需要精装修这一细节上,就很好的体现出来。 李广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