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官员别墅”须慎重处理

2011年06月24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莞官员别墅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据报道,在东莞塘厦镇湖畔山庄内,违建别墅149幢,而其中镇机关干部或其亲属就占了25户。由于几乎涵盖了塘厦的主要领导,因此,这里被当地人称为塘厦的“中南海”。

  本来,像东莞塘厦这样,违规兴建项目涉及当地官员的事件在各大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并不少见。而此次之所以引起了如此大的关注度,一个方面的原因是舆论的报道,而另一个方面原因就是所涉官员之众,范围之广。

  按照21日东莞市纪委的确认,此次“东莞官员别墅事件”基本属实。但据其称,“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湖畔山庄违规别墅的问题始于上世纪90年代”。这就让人有点弄不清楚。像湖畔山庄这样拥有别墅超过180幢的大项目,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违建,但却直至今天才被曝光。而市政府却好像一直被“蒙在鼓里”。这种说法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都难以理解。而唯一能解释的,只能是政府明知而“不作为”。

  事实上,这种“不作为”并非只是表现在违建之上,而是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中都普遍存在。这让人想起了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保障房建设。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这本来应该是一个极好的消息,起码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低收入群体有机会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保障房。但实际上,面对这一举动,多数人的反应却是“不以为然”。这并非是对政策的冷淡,而更多的是对于长期以来保障房分配中的问题的担忧。在过去,黑箱操作以及内部消化的现象在这些保障性政策中屡见不鲜。而往往这些事件曝光后,又被轻描淡写地处理。这样的结果便是积恶成疾,以致于现时人们对于保障房分配的公平问题提出如此大的质疑。

  无论是保障房分配问题,还是现时出现的东莞“官员别墅”事件,最关键的并非其本身,而在于政府处理的态度和结果。政府需要用一系列的行动来表明态度,对涉及的相关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以正其风。否则,如果仅以历史遗留作为借口,这样最后的结果必定难掩众口。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