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楼市半年报:房价“松动”迹象显露

2011年06月24日 10: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限价、房贷从紧等多重调控措施下,2011年楼市走向从一开始就显得变化莫测,无论是学界、业界还是普通购房者,都感到有些迷惘,似乎看涨的和看跌的都有些道理。预测总是不容易的,特别是对于房价这个房地产市场中最为敏感的一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持平或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房价涨势继续趋缓。而来自成都权威研究机构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在上半年,成都楼市房价已放慢了脚步,保持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起伏波动。

  成都楼市半年报

  过快上涨得到抑制热力区域房价有升有降

  在国家大力推动各地保障房建设进度,限购、限价以及信贷政策从紧等多重调控措施下,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持平或下降的城市数量有所增加,房价涨势继续趋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房价上涨曲线延续4月份的趋缓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4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两者相加较4月份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

  日前,成都市透明房产网独家提供给本报的数据也显示:在对成都楼市10大热力区域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上半年的价格环比发现,在成都主城区的南延线、成仁路、东大街、城南副中心、航空港、高新西区、大源、麓山大道、外光华、东大街延线等10大热力区域,商品房价格环比有升有降,其中价格环比下降最大的是高新西区达到13.28%,其次是东大街延线价格环比下降7.05%,其余如成仁路、南延线等区域环比也有不同比例的下降,而少数价格环比上升的其他区域大多都控制在10%以内。从这一组楼市热力板块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上半年成都主城区商品房价格,始终在一个平稳的区间内上下波动。

  与此同时,2011年上半年,在受到限购、限价、限贷等多重政策调控下的成都楼市,销售开始放缓了脚步,根据成都透明房产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总套数为62565套,总面积为4852677.36平方米,同比去年套数和面积分别微涨了1.55%和16.74%。

  “从数据上看,成都楼市上半年整体销售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同比去年稳中略升,而房价也是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区间的小幅波动。”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数据上看,在成都即便有部分区域均价有所上涨,但整体上涨幅度均在一个良性的区间之内,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单个楼盘定位的影响,成都整体市场房价趋于一个稳定变化的区间态势。

  各种优惠接踵而至房价“松动”迹象显露

  买房就送一年物管费、和上一批次相比价格持平、回馈市场再推10套特价房……各种优惠接踵而至。近段时间开始,为了应对相对疲软的楼市,成都多个项目都开始变着花样进行促销。其实,在成都楼市,这种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战术并非始于今年,只是今年力度较之以往更为猛烈。而在上半年举行的成都春季房交会上,有多家房企甚至直接把打折优惠拉至5%-1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