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陷低谷 购房者八折砍价

2011年06月24日 12:5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上连跳单的都没有,成交量很低迷”,一位业内人士对目前二手房市场状况如此调侃道。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这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滑,6月份的成交量预计比去年的平均水平下滑六成左右,部分银行停止了二手房房贷,二手房市场资金短缺,购房者一次性付款的比例明显提高,个别二手房中介公司一次性付款比例高达六成。

  二手房成交量接近2008年低点

  “我们公司6月成交量比5月又下滑了三成”,福州一家知名二手房公司的老总无奈地说,福州二手房成交量逐月下滑,已经接近2008年的低点。记者采访了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从目前的成交量情况看,预计6月份福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在千套左右,而去年的月均成交就有3000多套,跌幅在六成左右。“主要是房东和购房者在价格上的博弈”,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市场上购房潜在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但是购房者已经调低了房价的心理预期,很多购房者一开口就八折砍价,房东难以接受,这是成交量低迷的主要原因。

  一次性付款者比上月增两成

  “银行放贷的周期越来越长,贷款越来越难了”,郑爱新告诉记者,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压抑了市场需求。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的资金紧张,使得低迷的二手房市场雪上加霜。

  据了解,目前部分银行网点开始停止发放二手房房贷。此外,目前福州的银行网点已经全部取消了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

  一位二手房中介告诉记者,由于银行放贷时间比较长,使得二手房交易的变数增加,“一边是房东通过担保公司把房贷解押了,而另一边二手房房贷却放不下来,很多单子因此而引发纠纷,甚至解约”。“一次性付款的比例大增,双安这个月环比增加了两成,这个月成交单子中一次性付款的比例高达六成。”郑爱新告诉记者。而记者从业内了解到,6月份,一次性付款的单子明显增加,增加比例有一至两成。“我们原来一次性付款的比例是两成多一些,本月这个比例接近四成了。”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告诉记者。

  市场低迷再遇淡季部分中介或关门

  令二手房中介更担心的是,夏季是传统的淡季,看房的客人本来就少,加上楼市调控持续性的效应,未来的三个月二手房市场日子恐怕将在低谷徘徊。“现在一些中介公司已经开始亏损经营了”,郑爱新告诉记者,如果淡季来临,新区比如金山片区,一些二手房中介恐怕撑不住。郑爱新认为,与此前零星的关闭门店不同,如果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未来几个月市场有可能会迎来一轮关店潮。

  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些大的中介公司由于品牌的支撑力,情况稍微好些,而一些新区的挂靠二手房门店,甚至出现单店月零成交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延续几个月,租金等各种成本照样支出,门店自然撑不住。

  二手房房价可能继续下探?

  郑爱新认为,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已经在低位,如果持续低迷,房价应该会在未来两三个月下调。“原来福州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在1.1万~1.2万元/平方米左右,有可能下跌到9000~9500元/平方米。”

  而郭华认为,目前成交量已经在低谷,不太可能继续下探。省内房产专家王剑超认为,近期二手房成交量还将低迷,二手房市场有下跌预期。(记者 杨永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