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外炒房风潮渐起 专家提示六大风险(图)

2011年06月24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炒房风潮渐起专家提示六大风险(图)
不少海外中介机构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推介房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秦女士最近很是开心,她在澳洲墨尔本买的一套房子已成功脱手,净赚100多万人民币。据了解,秦女士之所以买这套房子,是因为她女儿刚到当地留学,本打算给女儿在当地租套房,但打听后发现当地房价比南京还便宜,于是她就改租为买,没想到现在这套房子已升值上百万人民币。秦女士决定将在国内投资的两套房产出手后,再去海外买房。“现在国内的楼市已经没有什么空间了,在海外投资潜力更大。”

  相关数据显示,受限购、限贷的影响,如今去海外楼市淘金者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南京人的身影,甚至已经有旅行社专门组织境外购房的旅游线路。

  -本报地产评论员 魏菲菲 整理

  中国投资者海外“抢房”

  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将房产投资的眼光瞄准了境外市场,尤其是一些发达国家。《悉尼先驱晨报》日前一篇报道称,一个持学生签证的中国女孩以约合1143万元的价格拍得一套三居室房产。该报称,中国买家抬高了澳大利亚房价。很多人甚至认为,5月澳大利亚央行加息举措就是针对中国炒房团制定的。

  美国和新加坡也成为中国买家砸钱的热门地区。在上海,包机赴美国和韩国的购房团络绎不绝。中国富人们最青睐的是新加坡高价位地段,一些连新加坡本地人都不敢轻易问津的地方,中国买家却屡屡上演一掷千金的豪举。

  高力国际6月初发布报告指出,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购房比例持续增加,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达到29%,较去年25%的比例上升4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国人海外购房热潮正在持续升温。

  海外买房魅力何在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有钱人将资金掷向海外市场?海外买房的魅力又在何处呢?

  专家分析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其一:抵消通货膨胀。目前国内的通胀压力大,很多有钱人为保障资金的价值,便考虑去海外寻找投资机会。其二,一些人到海外买房是考虑到要为子女找到更好的受教育机会,而另一些人则在寻找移民机会。中国投资移民海外的人数在逐年增加。有数据显示,去年获得加、美、澳三国移民签证的人数就超过6000人,为全世界之最。移民人数的上升,使得中国人逐渐成为海外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客户。高力国际国际物业部董事赖锦雄指出,去年以来华人投资国际物业金额增加明显,仅在加拿大温哥华,2010年华人投资房产金额就达50亿加元。

  其三,国内对房地产市场的种种限制,也是中国人到海外置业的另一原因。一线城市的限购限贷,让很多有钱人将目光转移到了海外市场。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一场新加坡地产投资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尽管和国内相比,新加坡的楼市价格偏高——一套面海的高档住宅,每平方米均价折合人民币约10万~12万元,但仍有投资者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今年,中国人赴海外投资的意向明显增强。”新加坡一家房地产公司人士如是说,仅2天时间,就已经有4组客户确定近日赴新加坡实地考察。“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一般能亲自赴海外考察的投资客,购买意向都很明确,成交率也很高。”

  收益大,风险更大

  海外买房有喜有忧,喜的是性价比倒挂,收益可观,而且不受限购;忧的是毕竟不在当地,所承担的风险和遇到的问题也比国内要多得多。所以在投资海外房产前,一定要对即将选择投资的房产进行详细的了解,要挑选有经验的律师全程陪同,并在他的协助下完成整个购房手续,当然,他们也能起到资金监管的作用,增强交易的安全性。另外,办理贷款的时候也要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因为对于一般的购房者来说,由于自己不太了解所在国家和地区的贷款政策,操作起来具有一定的难度。

  除此之外,专家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海外投资房产尤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投资海外房产前,一定要对即将选择投资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作一次全面的了解。要了解当地的市场现在是处于怎样的周期,在上升期入手、选择好的地段才能获得不错的回报。

  2、各国的购房政策大不同。海外房价和土地价格有所区别。比如在美国买房要收房产税,在澳洲买房如果增值了要收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为45%,最好事先采取避税措施,不然赚的钱都交税了,不划算。

  3、投资者要对房产交易时产生的税费清晰地掌握,衡量税费成本是否可以承担。海外与房产有关的税赋主要有契税、土地税、印花税以及增值税。

  4、在海外投资房产,管理房产极为关键。比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规定,对于自家门前的垃圾或者积雪等,必须由自己动手清理,如超时未作清理,会由市政部门代劳,当然业主得支付相应的费用。

  5、与其他风险不同,政治风险事发突然,原因复杂,影响深远,仅凭自身的力量,一是难以事先研判,二是难以事后处理,所以购房者在海外投资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尽量挑选与我国外交关系良好的国家。

  6、汇率风险是目前大多数海外置业者最为担忧的。因为房产贷款期限都较长,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利率一定是有升有降,贷款人会面临还贷金额的不确定性。某海外置业中介人士告诉笔者,成熟的投资者应当随时留意汇率市场的变动,适当的时候买入或卖出海外物业所在国的货币,以抵消汇率升跌带来的影响。举例说,投资者购入澳大利亚物业,若澳币对人民币的汇率开始掉头往下,投资者应适时购入澳元做风险对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