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遭遇严调控 长春下半年房价涨跌将不超5%

2011年06月24日 14:48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11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那就是“严”。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包括长春在内的所有房地产商都感到了寒意。

  昨日,上海社会科学院房地产业研究中心学术部副主任陈则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商品房价格或在目前水平上下浮动5%左右,“这个幅度不论是社会、百姓还是政府都能够接受,总体来说,房价不会出现明显波动的,因为这是支柱产业。”

  ●严调控之城市

  上半年长春楼市量价齐升

  2011年上半年,楼市调控可以用“严”字来形容,不过,对于长春楼市来说,影响并不明显。

  1月份,由于“国八条”的推出,给房地产市场一个重磅的打击,使得购房者大多持币观望,导致了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了41%,但是同比仍是上升的,同比上升了19.5%。

  2月份,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3.41万平,同比上升40.1%。不过,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小幅回落,降幅为7.8%。

  进入3月份,情况大有改观。3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16.4万平,环比上升380.9%;成交量为31.3万平,环比上升144.7%。3月长春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31.27万平,环比上升144.5%,同比上升1.23%;成交套数3259套,环比上升155.8%,同比上升9.5%。之后的4月份,成交量继续小幅上涨。

  5月份长春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44.96万平,环比上升40.1%,同比上升108.7%;成交套数4475套,环比上升40.6%,同比上升108.8%。记者从长春房地产业信息网上看到,今年5月19日商品房成交1056套,相当于平时一周的交易量。

  6月即将结束,从长春房地产业信息网上看到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没有明显回落,尤其是商品房成交大多数工作日都在200套左右,二手房成交量也在100套以上。

  而从长春市上半年商品房交易情况来看,成交量并未受到影响。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长春分公司研展咨询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赵新宇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长春市商品房可谓量价齐升。

  ●严调控之购房者

  出手晚 没买成二套房

  对于长春市民刘先生来说,正是由于楼市政策的严控,令他与二套房擦肩而过。

  在3年前,刘先生购买了第一套房,当时的价格只有3000多元/平,70多平方的房子,他一次性付清。刘先生是外地户口,虽然当时购房之后可以把户口落在长春市,但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了,户口到现在还没有办理。这两年刘先生就一直琢磨着想再买一套房子,等将来把外地的父母接到长春市,可就在5月份他到吉林大路附近一家楼盘咨询时,愣住了。因为,他作为外地人不仅不可以在长春市购买二套房,而且第二套房他打算贷款购买,而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需要交60%,且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2倍,“之前的房子是一次性付清的,当时父母也拿了一部分钱。想着买二套房的时候家里人打算的不错,父亲单位退休给一笔退休金,大概有4万块钱左右,可以资助我买二套房,自己再凑一些可以交一个首付,现在想什么都没有用了,都是泡影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