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日照市房地产业景气指数下滑明显

2011年06月24日 14: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对全市143家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与一季度相比略有回落。其中,国家对房地产业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在二季度得到显现。

  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1.65,比一季度回落14.14点,在调查的143家企业中,50.56%企业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偏好”,38.72%的企业家持“一般”态度,仅有8.91%的企业家认为经济形势“偏差”。企业景气指数为135.14,比一季度下降12.14点,但仍处于“较为景气”区间。预计下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7。

  调查结果显示,八大行业中交通运输业景气指数最高,尽管比一季度下降16.66点,但行业景气度仍然处在“较强景气”区间。住宿餐饮业景气指数较高,从本季度景气调查结果看,住宿餐饮业景气指数达到154.55,比一季度上升了27.28点。

  二季度工业企业运行较稳定,产品销售较理想,批发零售业运营比较平稳,社会服务业健康发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二季度表现较弱,其景气指数分别为109.53和100,分别比一季度下降23.07点和22.22点。建筑业景气指数由一季度的“较为景气”区间下滑到“微景气”区间,房地产业则由“较为景气”区间回落到景气临界点,国家对房地产业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在二季度得到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仍运行于较为景气区间,为122.22,显示当前开发商在销售量回落的同时并没有降低商品房销售价格。 (记者 侯健 通讯员 丁元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