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悄现网络“叫卖”美国土地 起拍价仅为1美元

2011年06月26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 李佳佳)1美元就能买到美国土地?26日,一条关于公开竞拍美国土地的信息正在此间引发广泛讨论,除去对这一全新海外投资平台的好奇之外,如此低廉的价格才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1美元竞拍1000平米美国别墅用地”,这则出现在沪上大型房地产网站上的诱人标题的确成功吸引眼球。据统计,消息上线不到3小时,访问量就已超万人次,截至目前登记竞拍人数已达376人。

  最近两年来,美国的房子在中国的房展会频繁展出,中国买家到美国购房亦不足为奇。犹记得在金融危机发生的初期,到美国楼市“抄底”的呼声更是不绝于耳。眼下,业内普遍认为美国土地拿来中国公开竞拍,不仅是对中国经济崛起的肯定,也是对中国买家购买力的期待。

  此次土地拍卖的提供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USOFA董事总经理Ray Piel就告诉记者:“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和中国投资者的购买力,用电子商务竞拍的形式让更多的中国买家到美国投资房地产是一个很好的创举。”

  据他介绍,这个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靠近迈阿密的叫作“格林布尔”大型别墅社区里的1000平方米别墅地块,以1美元的价格起拍,竞拍封顶则在8800美元。另外,20块相同面积的别墅用地也正在以19988美元的价格在网上团购,记者发现,短短时间内报名团购者就已超过百人。

  所谓网上拍卖价(Auction Online)是指通过互联网实施的价格谈判交易活动,即利用互联网在网站上公开发布将要招标的物品或者服务的信息,通过竞争投标的方式将它出售给出价最高或最低的投标者。

  美国土地究竟为何在中国网络上拥有人气,记者为此独家采访了此次美国土地中国竞价的组织方、搜房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他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佛州的土地价格已经拦腰一斩,现在网上拍卖封顶的价格,不到金融危机前的一半。目前,格林布尔别墅区内已经售出84%的土地,建有400多栋别墅。这些上拍卖的土地都已接通城市用电和水,道路已经铺平。根据佛州的法律,竞拍得到的土地既可以自行建房,也可以“囤地”,坐享升值空间。

  据庄诺介绍,出于对中国买家合法权利的保护,是次所有成功竞拍者的购地款将全部汇到美国律师的第三方托管账户,等到买家取得地契等相关法律文件后,土地开发商才能从律师的托管账户拿到土地拍卖款。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主任叶剑平教授也称,美国土地与中国土地的最大不同在于中国的土地只有使用权,而美国土地是属于私有财产,包括地上和地下的资源都属于拥有者,并且可以自由买卖。

  由于是异国置业,网友们也对这块美国土地的交易资料、手续,土地的升值前景进行详细咨询。如“拍这块地后,交易是用人民币进行吗?”、“投资格林布尔土地项目有没有升值前景?”、“8800美元拍得土地后,还需要交什么费用?”等等,对此业内人士也指出,近年来中国人的海外置业人群在扩大,之前大都集中在留学移民,现在纯投资行为开始出现,这部分投资者更理性,也更关心升值潜力与交易安全。

  不过,记者也发现,低价仍是此次拍卖最吸引眼球之处,不少网友就称“不到20000美元就能拥有美国1000平方米永久土地实在很诱惑”。

  北京一位姓薛的白领说:“2万美元买地,与其在北京当‘房奴’,还不如在美国当个‘小地主’。”

  来自浙江台州的一位沈姓商人准备竞投5个地块。他认为:“100000美元买到5000平方的别墅用地,又是在迈阿密这个著名的风景城市附近,就当长线投资。”

  据悉,此间搜房网的1美元竞拍美国土地将通过10天的网上竞价,于7月5日下午18时正式截止,届时将有21个竞价者成为第一批通过网上竞拍取得美国土地所有权的幸运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