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江门一住宅楼现多处裂缝 百户居民紧急疏散

2011年06月28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江门一住宅楼现多处裂缝百户居民紧急疏散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凌晨,“轰”的一声巨响,位于开平光明路82号大楼旁边,一处正在施工的某机构办公大楼工地的地基出现塌方。一些居民发现大楼住房的地面、墙壁等出现裂缝,100多户居民担心大楼安全,连夜紧急疏散。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第4、5栋大楼已经人去楼空,开平市有关部门开始介入调查,据介绍,这两栋大楼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住户能否重新入住,很快将有结果。

  昨天,居住在开平市光明路82号第4栋大楼的邝先生向记者报料,由于大楼旁边的施工工地出现塌方,致使大楼存在安全隐患,在开平市政府的部署下,昨天凌晨,大楼100多户居民紧急疏散,有的投亲靠友,有的在市政府安排下,入住附近的宾馆酒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怀疑有安全隐患的大楼相距10多米,每栋共7层高,每户人家、楼梯、车房已经上锁,大楼已经空无一人,在楼下小区,只有几名保安把守小区、楼梯通道,严防外人进入,中午时分,许多住户纷纷赶回大楼,在大楼外指指点点,但众人因担心大楼安全,不敢回家。

  工地凌晨塌方

  居民连夜疏散

  在住户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位于第4栋大楼7楼外墙出现了一道一米多长的裂缝,据住户反映,近日紧挨大楼一工地施工挖地基,经过1个星期的施工,在大楼旁边挖出了一个长宽各20米、深近10米的大坑。昨天凌晨,支撑地基的木桩出现倒塌,泥土松散,对大楼地基造成影响,使第4、5栋大楼外内墙壁出现多处裂缝,以致出现安全隐患,有关部门接到通知后,紧急疏散大楼100多户居民,并对大楼安全进行检测。

  记者了解到,险情出现后,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施工,昨晚连夜出动多台勾机、运沙车,把出现险情的大坑填平。目前,100户居民已经得到开平市政府妥善安置。(记者 黄文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