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走向变幻莫测 南宁购房者出手谨慎

2011年06月28日 14:27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6月20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少购房者猜测,央行的下一个调控举措是否会是加息。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以及变幻莫测的楼市走向,购房者们的内心颇为忐忑,置业也更为谨慎。

  1 后市难测:

  消费者内心忐忑

  “存款准备金率又上调了,不知道贷款利息会不会也随之上调?我还是再等等吧。”“南宁下半年房价会下调吗?”……南宁实施限购政策已过百日,楼市陷入深度博弈。买还是不买,也成为最困扰消费者的问题。

  记者近日走访邕城多个楼盘销售中心注意到,每逢周末,各楼盘销售中心人气依旧高涨,在开发商多种促销活动的推波助澜下,前来咨询或看房的消费者不少,但真正出手的却不多。

  “虽然知道房价一时半会不会降下来,但我心里始终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总担心开发商突然降价自己吃大亏。”购房者小许说,他已经纠结了两个多月了,还是犹豫不定。

  记者了解到,面对后市难测的市场,购房者普遍存在“再等等”的心理。

  2 政策多变:

  购房者谨慎置业

  “不管是限购还是加息,我们对楼市调控政策已经有一定承受能力了。”购房者林先生告诉记者,经历了多轮楼市调控之后,他的置业心态变得更为理智和谨慎了。“之前,我也跟许多人一样,抱有‘早买早安心’的心态。但经过这么多次调控,我认为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给我们这类刚需购房者的选择空间也还是很大的。”

  记者了解到,面对限购政策,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者在置业过程中显得更为谨慎;而改善型购房者,也变得更为理性了。他们更注重楼盘品质,对楼盘的物业、配套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

  自6月20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少购房者猜测,央行的下一个调控举措是否会是加息。面对严厉的调控政策,以及变幻莫测的楼市走向,购房者们的内心颇为忐忑,置业也更为谨慎。

  “限购期间只有一次换房机会,一定要把握好。”改善型购房者周先生认为,既然是换房,就要换一套各方面都更为优质的房。“楼盘的地理位置不能太偏,交通等各方面也最好便利些。”周先生说,这几个月来,他的周末和节假日基本都是在看房中度过的。“不管政策怎么变,反正我认为这可能是我的‘终极物业’了,还是谨慎些好,尽可能选一套各方面条件都符合自己要求的房子。”

  记者发现,目前像周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除了楼盘的销售价格,他们最关注的,是小区的居住环境、物业服务、户型结构,以及项目的综合素质、升值潜力等等。

  3 依旧坚守:

  投资客看好商铺

  南宁实施限购政策,无异于将大部分投资客挤压在外。但对于投资客而言,大家都不愿轻易放弃房地产这个熟悉的市场,哪怕限购政策再严厉,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依然选择了坚守。只不过,许多精明的投资客在投资方法和投资渠道上已经有所转变。

  “住宅市场投资受限,转投商业地产无疑是一个新机遇。特别是一些核心地段的优质商铺,升值潜力更大。”有多年地产投资经验的贺先生,目前已将精力放到了商铺投资上。他对记者说:“在我的带动下,身边许多朋友都开始关注起商铺来,大家分头到各个楼盘推出的商铺周边考察,然后集中在一起,分析、研究、比对,选择升值潜力最大的商铺进行投资。”

  调控限制了住房的投资需求,却给商业地产带来了希望。敏感的开发商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加大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度。如云星·钱隆天下,其商业部分就已经开始招商,该项目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等优势,强力聚合全城高端消费力。恒 大·苹果园的商业街招商工作也已启动。保利·山水怡城则适时推出30~50平方米的商铺,其低总价、低首付特色,迎合了不少投资客的需求。(欧丹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