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老旧住宅电梯每年须进行安全评估

2011年06月30日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旧住宅的电梯,每年要进行一次安全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采取维修、改造或更新等措施。市住建委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电梯安全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业主保障住宅电梯的安全使用。

  《通知》明确了电梯安全的责任主体,住宅电梯的安全责任由业主负责。业主委托房屋管理单位或物业公司管理的,要按照委托合同约定安全使用管理责任。

  同时,对于老旧住宅的电梯,《通知》要求,对于使用时间较长(一般指使用12年以上),或运行过程中故障较多的电梯,电梯维保单位应当每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估,并提出运行正常、需要维修、需要改造或需要更新等评估意见。电梯使用管理责任人要按照评估结果,及时组织电梯维修、更新和改造。 (记者 刘宇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