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佛山高明319套保障房开工

2011年06月30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高明沧江工业园祥如员工村的正式开工,高明区2011年保障性住房开工率达62%。

  昨日开工建设的祥如员工村公租房项目,在该区全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规模最大,达319套。以此为节点,该区保障房建设已开工737套,开工率达62%,其余454套将在8月底前全部动工建设。

  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符和雄介绍,接下来重点要解决的,是既不符合廉租房申请标准,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如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

  公租房建设需要大笔投入,而高明区本身财力有限,资金缺口如何填补?高明区的举措是采取政府投资、社会力量投资等方式筹集资金。如祥如员工村公租房就由高明祥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兴建。此外,该区还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外来工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区按计划建设农民工公寓和集体宿舍。

  而根据相关方案,高明公租房的套型面积将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原则上以50平方米以下的一室一厅和二室一厅小户型为主。

  对于最受关注的租金问题,符和雄表示,廉租房还将继续维持在1元/月·平方米,但公租房租金则要统筹考虑保障对象的承受能力、市场租金水平及公共租赁住房区位条件和建设管理成本等因素综合确定。“目前可以确认的是,租金一定会比市场价格低,并将根据实际情况每年调整一次。” 见习记者/叶能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