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连续推地 开发商拿地趋于谨慎

2011年06月30日 09:3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本市土地出让迎来上半年收官战,上海亿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启辉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以5027万元摘得青浦区金泽镇急水港北侧地块,溢价率39%,这也是6月本市出让的最后一幅住宅用地。

  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085元

  相关资料显示,青浦区金泽镇急水港北侧地块是6月推出的最后一块住宅用地,该地块东至宝银路、南至急水港、西至金商公路、北至湖滨路,总出让面积12030.6平方米,容积率1.0-1.3,起拍价为3610万元。竞标前,有16家企业领取了申请书,2家申请竞价。最终,上海亿昌和上海启辉能源成功竞标,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085元,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事实上,近几年,青浦区不断拍出高价地块,如金地集团的赵巷镇10号地块、李嘉诚的赵巷17号地块等。万科、绿地、旭辉及仁恒等知名开发商云集青浦,为青浦区的土地升值提供了动力。上海中原有关人士认为,与青浦区几幅高价地块相比,金泽镇急水港北侧地块处于上海西部,位于淀山湖支流入水口,虽然具有一定的景观资源,但距离市区较远,周边商业配套能级较低,而且地块面积不大。因此,溢价率不高属于情理之中。

  连续推地部分房企出手谨慎

  6月,沪上土地市场住宅用地唱起主角。据统计,6月共计出让12幅住宅用地,占当月出让土地总量的70%。截至6月22日,本市共推出18幅地块,除徐汇区天平街道68街坊小襄阳地块与松江区北场一号地块中止交易外,出让总面积89.8万平方米,出让总金额93.15亿元。在已经成交的16幅地块中,住宅用地占到13幅,包括4幅保障性住房用地。

  信义房屋分析师表示,住宅用地集中出让除了弥补前期的“亏空”外,更是为了确保保障房的有效供应。在6月成交的多幅地块中,出让条件中均明确要求配建保障性住房。如上海亨盛和新加坡明峰投资联手拿下的嘉定区德园路以东、金迈路以北地块以及嘉定区德园路以东、金通路以北地块等,都在出让预申请须知里明确表明,要求保障性住房比例达到5%。随着保障房建设进程的加速,未来土地出让中配建保障性住房将成为趋势。今年以来,多幅地块被开发商组团拿走,这可能暗示着开发商的拿地策略正逐步转向谨慎,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也不再一味看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