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供应体量持续攀升 别墅集中爆发

2011年06月30日 13:5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无论是新推楼盘量,还是新批预售量,均持续攀升。

  领域机构认为,近期市场供应量持续高位运行,为抢占有限的购房客群,各大开发商都想通过加大市场供应力度来达到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但是,萧条的市场环境并未能得到缓解。随着市场存量的加大,预计后期开发商的供应力度将会变得更为谨慎,供应量也将会有所回落。

  交易量上升

  但并非市场转好

  上周,6月20日至6月26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291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单套平均成交面积约88平方米,较上周增加2平方米。成交量大幅增加,环比增加近600套,增幅达22%。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最近两周,成交量持续上升,其实反映出来的都是半个月前的热销项目陆续备案。

  实际上,近两个月来,成交量普遍维持在20万平方米至30万平方米的区间,总体较为平稳,上周成交量的上涨并非是市场成交转好的征兆,而是市场的正常波动,目前市场成交仍旧低迷,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好转。

  整体去化率升至43%

  品牌房企带动较大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20个,共推出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其中,高层房源有4000多套,占总供应量的96%。

  当日整体去化率较上上周增加了5个百分点,为43%。其中开盘当日去化率最好的项目为北部新区的复地新城就,开盘当日去化率达84%,其次为渝北区的建工锦绣华城,开盘当日去化率达70%。这两个项目套内成交均价仅7000余元/平方米。

  多家知名品牌房企在上周集中推盘,且都同时开售至少2个项目。比如龙湖的江与城、春森彼岸和花千树,保利的江上明珠和椰风半岛,协信的城立方和金开协信中心。这些楼盘的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开盘当天去化率在50%以上,拉高了市场平均去化率。

  高端物业放量增加

  别墅占四分之一

  上周,新批准预售项目21个,新批准预售面积5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万平方米,增幅为14%。

  张鑫表示,近一个月,单周新批准预售量一直处于50万平方米的高位,主要是受目前信贷持续收紧的影响,开发商对后市均不看好,纷纷加大市场供应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别墅占比由上上周的2%,提升至将近四分之一,商业物业所占比例也有所增加。张鑫认为,高端物业新批预售量明显增加,是因为从5月中旬以来,开发商放缓了推盘节奏,延长了蓄客期,因此,在上周表现为集中发力。(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