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交钱一年半房子没见影 15万买房钱成了无息借款

2011年06月30日 15:2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钱一年半房子没见影15万买房钱成了无息借款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先生2009年团购了一套房子,当时交了15万元的定金,双方约定2012年6月交房,没想到开发商屡次拖延开发时间,到了2011年干脆表示土地出了问题,只退还购房款,一分钱利息没有,这让陈先生很难接受。

  当时贪图便宜交15万团购房子

  “等了一年半,房子没买到,钱还差点要不回来了。”6月29日上午,记者见到陈先生时,他正看着刚刚接到的回款15万元的短信发呆。“我这哪是在买房啊,简直就是给这些商人发放无息贷款啊。”陈先生无奈自嘲。

  陈先生是河北人,2009年8月份才来到济南工作,当年的11月份,他匆匆忙忙地和朋友一起购买了“山东圣浩投资有限公司”的楼盘“尚东国际”,并交纳了15万元的定金。“这个楼盘在贤文庄附近,团购价也很便宜,低于当时周边的购房价格,所以我就直接交钱了。”

  陈先生说,交钱以后,对方给他开了一张收据,但收款项上写的是房屋建设借款,于是产生了一些怀疑,对方表示一般定金都这么写,并且很肯定地保证说,这个楼盘很快就会开盘,2012年6月肯定能准时交房,还表示团购的人拥有优先选房权。

  房子一直没动工开发商光说让等着

  虽然对方一直在保证一定会按时交房,但是陈先生始终不放心,开发商的答复始终是一样的,“我们现在正在规划,很快就会开工,到时候电话通知,你安心等就行了。”

  转眼间到了2010年6月份,陈先生多次去贤文庄附近观察,始终没有看见“尚东国际”的牌子,附近也没有任何动工的迹象。“我通过关系找到了一个得知内部消息的人,他告诉我,这个公司根本连土地还没有买下来呢。”

  听到这个消息,陈先生再也坐不住了,立刻给开发商打电话。在陈先生的逼问下,对方终于承认还没有买到地,但仍表示一定能准时交房,“他们说其实土地已经拿到了,现在就等着公示走程序了,还说只要开工就快了,让我放心等待。”陈先生说,他当时虽然已经不相信开发商的话了,但是考虑到房价一直在涨,自己再买房会越来越贵,他还是选择了等待。

  等待的房子黄了只收回了本金

  虽然陈先生很小心,但是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今年4月份,正在老家准备婚礼的陈先生突然接到开发商的电话,说因为各种客观原因,他们在土地投标中失败了,让陈先生尽快回济南办理退款手续。这让陈先生全家都急了,“当时我正准备结婚,房子黄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对象说。”

  陈先生赶到山东圣浩投资有限公司询问,然而工作人员除了说没有买到土地以外,拒绝透露任何情况,并且表示如果想拿到退款,就要签一张主动退房协议,而且即使是退款,也只能退还15万元本金,没有任何利息,这引起了陈先生等人的强烈不满。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买房的时候济南贤文庄附近的房价也就是550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8000多元/平方米了,“最关键的是2009年我能买得起房,但是拖到现在我根本买不起了。”(记者 董从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