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保障房若有质量问题将加倍追责 罚两倍

2011年07月01日 14: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庐阳工业区在合肥市保障性住房现场观摩暨质量安全“双示范”第三次调度会上介绍经验,发现保障房质量问题,要对建设单位处以质量问题造成损失的2倍罚款。

  近日,省住建厅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房工程必须从设计、建设、验收等多个环节严把质量关,要严防开裂、渗漏,以及室内装修等质量通病。“保障房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让这项民生工程更得民心。”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房建设标准不低,质量要求也绝不能降低。保障房出现质量问题,要用更严格的措施处罚,以形成震慑。

  该委质量安全监督站昨日还发布了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监督告知书,对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应履行的责任逐一进行了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严把建筑原材料关,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拒之门外;施工过程严防工程质量通病,在防水工程等细部工程上精益求精;对涉及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建筑材料进行鉴证取样和检测,同时对墙材、门窗、墙地砖、卫生洁具、电线电缆等配套产品鉴证取样和送检;严格执行分户验收制度,实行裂缝、渗漏、使用功能隐患一票否决制;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和交付管理后,建筑物明显部位还要设置永久性铭牌,将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名称和项目主要负责人姓名书写其上。合肥日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