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学区租房市场提前进入旺季 两居室最抢手

2011年07月01日 15:22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暑期本来是房屋交易和租赁的传统淡季,而每年8月、9月才会启动的中小学学区租房市场,今年提前两个月启动,其租金水平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

  两居室最抢手

  今天,各中小学校学生正式进入暑假。记者发现,尽管离开学还有两个月,但很多家长已经开始提早打听学区房的出租房源信息,两居室房型也成为了学区最抢手的租赁房源。

  昨天,我爱我家地产的经纪人原先生表示,近六成的求租者都会首选两居室,“十几岁的子女与父母分屋住方便,学习环境也更好。”但记者也了解到,重点中小学附近大多是房龄为十几年、二十年的老房,因此,可出租房源中大多以一居室小户型为主,这就形成了两居室房源供不应求、价格偏高的局面。

  采访中,多家地产中介门店经纪人都表示,按照惯例,中小学招生完毕后的8月才是学区房的出租旺季,但近两年“读租族”队伍逐年壮大,学区房房源有限,所以租下房子的家长越来越多。

  租金小幅上涨

  记者了解到,随着租房上学学生的增多,学区房价格现在已经有了小幅上扬。在小店区坞城路段,76平方米、中等装修的两居室,每月租金在2000元以上;五中门口68平方米的简装两居室,每月租金也在2000元左右;在宝佳丽景花园,一套35平方米的一居室,价格居然也高达1300元。总的来看,重点学校片区10年至15年房龄的两室一厅房源月租金目前普遍在2000元以上,相比往年学区房租赁价格微涨了5%。

  “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房源越来越抢手,尤其是配套设施稍好些的房源,目前已经基本租不到了。”地产经纪人原先生告诉记者。相关资料显示,太原市六城区每年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在4万人左右,全市参加中考的人数达5.1万人。即便这些中小学生中有5%的人选择租房上学,那每年加入租房行列的家庭也近5000户。由此,更形成了学区房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记者 贺娟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