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招商局64亿拿下深圳一土地 楼面地价为3788元

2011年07月01日 15: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4.39亿元!昨日下午三时,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以挂牌起始价一举拿下南山区蛇口太子湾片区69.76万平方米土地,刷新了深圳建市31年来土地招拍挂地块出让底价纪录,创下深圳的“总价地王”;经测算,地面地价为9230元/平方米,楼面地价为3788元/平方米。

  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5月31日发布公告称,于6月30日公开挂牌出让K202-0014宗地土地使用权。该宗地位于南山区蛇口太子湾片区,土地用途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仓储用地+港口码头用地+居住用地,用地面积近70万平方米(宗地范围内部分现状为海域),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是2001年以来深圳招拍挂出让土地中最大的一宗。6月20日,经市土地使用权出让招拍挂委员会审议,K202-0014宗地土地使用权挂牌起始价敲定为64.39亿元,履约保证金为13亿元。

  据公告,K202-0014宗地地价采用分类分期免息付款方式,其中,现有陆域部分地价款在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50%,其余50%在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1年内付清;尚未形成陆域部分的地价款在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10%,余款在2017年12月31日前付清。项目建成后,竞得人须向海关等单位无偿提供为邮轮母港客运综合体服务的办公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的商务公寓中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纳入我市人才公寓范围,根据市住房保障部门指导意见确定出租对象、租金标准,产权归竞得人所有,不得销售。

  出让这样的土地“巨无霸”,对竞买申请人有怎样的要求?公告列明的主要资质条件是,竞买申请人为中国境内注册且住所在深圳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须包括房地产,具有公用码头经营经验,竞买申请人或其子公司、控股公司应当具备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一级资质证书。(记者 谭建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