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青枫墅园自吹逆势热销 当地工商已介入调查

2011年07月07日 08: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个楼盘开盘已满一个月,可竟然未卖出一套房。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明明是零成交,开发商却对外谎称销售超七成,这个令人费解的楼盘就是青枫墅园。连日来,本报记者对这一事件展开了独家调查,最终揭穿了开发商的弄虚作假伎俩。

  自吹创下逆势热销奇迹

  青枫墅园位于文一西路,属于余杭仓前镇,开发商是杭州青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尽管这个楼盘面向杭州主城区销售,但多数人对其知之甚少。

  不过,自上周起很多人开始关注这个楼盘,而这与青枫墅园对外打出的广告息息相关。广告宣称,6月25日青枫墅园语山组团首次开盘,当天销售率超过70%,成为近期最为耀眼的楼盘。

  最为耀眼可能言过其实,但是引起关注倒是事实,这个广告为青枫墅园赢得了眼球。如果这个销售数据属实,那么青枫墅园真可算得上是一个难得的热销楼盘。要知道在当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当天销售能达到三成就已经相当不错了,销售超七成,自然要引起关注。

  除了在一些报纸和电台上发布“销售超七成”的广告之外,杭州青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也以新闻动态的形式发布了《青枫墅园语山组团1号楼开盘预定超7成》的消息。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数字显然是开发商注水了。

  开盘满月其实未售出一套房

  如何才能拿到真实的销售数据呢?7月5日,记者登录余杭房产信息网(www.yhfc.gov.cn)。这个网站能查询到余杭区各个楼盘的销售数据。当青枫墅园的销售数据跳出来时,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余杭房产信息网显示,青枫墅园迄今为止一共开过7次盘,前几次都是在2008年和2009年,最后一次是在今年6月6日,房源是山语阁1、2幢。

  记者发现,山语阁1、2幢总共有144套房源,网上未显示成交记录,甚至连预定记录都没有。而此前一次开盘的林语阁21-27幢、30-40幢,那还是在2009年9月。也就是说,从今年6月6日到7月5日的1个月之内,青枫墅园不但连一套房子都没卖出去,甚至连一套预定都没有,何来销售超七成之说?

  会不会是因为开发商未及时更新销售数据,导致余杭房产信息网摆乌龙?当记者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余杭区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处时,市场监管科的黄科长否认了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余杭房地产信息网是余杭区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处的官方网站,其功能和杭州透明售房网类似。现在楼盘销售都要实行网签,只要是签订正式销售合同,余杭房地产信息网就会立刻得到信息,并及时更新相关数据。”黄科长告诉记者,余杭房产信息网显示的数据不会有问题,而且这个数据是不能作假的。网站上显示销售数据为零,那就意味着开发商根本就没有与购房者签合同。

  也就是说,余杭房地产信息网上的数字是假不了的,如果开发商所宣传的数字与其不符,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开发商在说谎。

  开发商玩文字游戏被拆穿

  明明是未卖出一套房子,开发商为何如此明目张胆,宣称销售超七成?按理说这么低级的错误,一眼就要被人揭穿。可是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为了掩饰自己在说谎,开发商在广告宣传过程中玩起了文字游戏。

  广告中,开发商宣称青枫墅园语山组团首次开盘当天销售超七成。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商打出的是“语山组团”这个概念。事实上,青枫墅园今年开出的只有山语阁1、2幢,余杭房产信息网上根本就查不到还有“语山组团”。

  “语山组团”究竟是哪一幢或是哪几幢?虽说青枫墅园今年开出的只有山语阁1、2幢,从情理上说目前销售的应该就是这两幢楼,但这只能是合理推测,毕竟开发商在广告中从未说“语山组团”就是山语阁1、2幢。如此一来,似乎很难抓住开发商的把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