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黑龙江省省长:安居工程绝不能出现“豆腐渣”

2011年07月07日 08:54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黑龙江省召开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省长王宪魁在会上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事关政府的公信力,事关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在加快推进速度的同时,更要坚持标准和质量,把安居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必须严把质量关,绝不能出现“豆腐渣”工程,绝不能造成经济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要加强建设单位的质量管理,推行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要认真研究分配和管理问题,严把准入关,真正让那些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的家庭受益,让人民群众住得开心、舒心、放心、安心。

  王宪魁指出,今年要完成83万套的建设任务,占全国建设总量的8.3%,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抓住并利用好机遇,确保10月底开工率达到100%、年内竣工率达到40%~50%。

  他强调,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必须抓住关键环节,重点破解筹资难、拆迁难、征地难等问题。要建设多种渠道筹措资金,除省、各市县加大财政保障外,还要尽快设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融资平台、利用商业开发效益补偿保障性安居工程;要依法推进房屋征收拆迁,有关部门要联合办公,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各级国土部门要优先安排,应保尽保,要简化审批程序,按时足额供地。

  王宪魁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纳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统筹协调、包保项目、推进落实,重点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增量,今年全省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67.72万套,占83万套总量的81.6%,务必抓好落实,要落实好棚改中不少于30%的配建政策。在商业开发项目中,要按一定比例配建廉租房、经适房。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和完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严格目标责任制管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对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的予以奖励;对考核不达标的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郭春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