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商业地产紧俏局面短期难改

2011年07月07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半年调研报告认为,北京商业地产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期内仍难以改变,下半年北京各核心区域的写字楼、商铺等租售价格将持续走高。

  报告预计,北京下半年的写字楼市场将供不应求,租金和入住率将继续快速增长;零售市场虽供给量大,但租赁需求也很强劲,优质购物中心的入住率和租金有望保持稳定。

  报告指出,进入2011年以来,由于没有新增供给,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迅速上涨,2011年二季度租金环比增长12.6%,达到241元/平方米/月。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为5.9%,环比下降4.9个百分点。2011年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将有约106,000平方米新增供给量,其中CBD及周边区域仅有10,000平方米,其余供应集中于望京及燕莎区域。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指出,由于2011年前两个季度没有新增供应入市,同时需求又不断增加,因此新入市项目很难缓解区域内供给不足的状况,很有可能被市场上旺盛的需求快速吸收。“目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新科技公司、能源公司对北京地区的甲级写字楼的需求极大。”(陈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