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每套二手房交易将先鉴定总价

2011年07月07日 09:1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物价局召开动员会,对刚通过市人大审核的《价格鉴证条例》进行相关解读。

  据透露,为防止税收流失,今后二手房交易只有进行价格鉴定,出具房屋交易总价后,才能进行交易。比如一套实际交易额为80万元的二手房,以前买卖双方可能在合同上将成交价格写为50万元,从而达到逃税等目的。

  据了解,目前各房管局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时,其实也有一个“门槛价”,但通常仅针对某一个路段或者小区,并没有细化到一套房的最低市场价。

  市物价局副局长吕明良表示,二手房交易是涉税认证首先涉及的项目,目前垫江和大足已经开始试点,《价格鉴证条例》8月1日正式施行后,将向全市推广。此鉴定为政府专项资金,不对买卖双方收取任何费用,最快年内可实施。(记者 陈寒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