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整体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2011年07月07日 09: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土地整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土地整备工作,对开展土地整备工作进行全市总动员总部署,这次会议标志着我市土地整备从试点阶段步入整体推进阶段。市长许勤代表市政府与罗湖、盐田、南山、宝安、龙岗区政府以及光明新区、坪山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土地整备任务书。

  按照“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市要力争通过土地整备释放15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根据市政府与各区、新区签订的土地整备责任书,从现在起1年内必须完成土地整备项目75个、释放建设用地面积约45平方公里,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50%的工作量。

  许勤表示,土地整备工作是我市今年和“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基础性工作,也是本届政府着力推进的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三大改革之一。实施土地整备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社会建设、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推进特区一体化发展、创造“深圳质量”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高度,充分认识土地整备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土地整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许勤要求,要科学统筹,千方百计完成土地整备目标任务。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市政府《关于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共同发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统筹推进,整合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需求;坚持制度创新,完善土地整备体制机制;坚持依法行政,健全土地整备政策法规体系,确保如期完成土地整备五年目标和阶段性工作任务。

  许勤强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工作环境,各级各部门既要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又要整体联动、协调配合,合力开创土地整备工作新局面。做到落实工作责任,制订激励和考核办法,形成竞争态势;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土地整备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只争朝夕、能快则快,提早准备,提高效率;保持廉洁透明,合力将土地整备打造成为“廉政阳光示范工程”,切实把土地整备这项关乎深圳新30年发展大局、关乎全市人民福祉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规划国土委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签订了融资框架协议。(记者 甘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