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擦亮你的眼睛 认清楼盘广告里的"悬浮物"

2011年07月07日 09:4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盘广告里的“悬浮”,大体可分几类:

  一为化妆美化。不少楼盘的广告,喜欢整一幅大大的、漂亮的景观图,并且标明实景拍摄。但若你拿着相机,却无论如何也拍不出广告的效果,因为那个实景拍摄,是在原型的基础上经过了专业的PS,就像女人的艺术照或婚纱照一样,你虽觉得很美,但总觉得假得厉害。另外,还有很多楼盘的沙盘也是信不得的,因为在沙盘上永远是树比房多、树比房大。

  二为无中生有。某报房记在这方面还有过一次亲身经历:某楼盘的专题报道时用了一张实景图,在实景图上该楼盘旁边是一块白花花的空地,细心的开发商发现过后,马上就将其PS成了一片绿色。今年以来刚需市场打主力,为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关注,有些楼盘开盘本来全是三房四房,却打出“两房至四房皆有”,甚至诱人的单价XX元/平方米或总价XX万元/套,也是子虚乌有。

  三为夸大其辞。比如把小的变大,小小的游泳池看上去像湖、湖简直就像海、草坪像草原、园林像森林;楼盘周围有一两所学校就是书香社区、有几个商铺就是商业区、有几个公交车站就是城市交通枢纽。

  四为乱攀关系。凡是有利于卖房子的,无论多远,先攀上关系再说,轻轨站、商圈、CBD、公园、学校等描述得通通都离自家楼盘近在咫尺。而不利于卖房子的,如垃圾场、货运场等,则通通变得离楼盘远远的,甚至变得不存在。

  五为狸猫换太子。卖房子时说将引进某某名校,结果后来却变成了另外的学校;卖房子时说有几十万平方米的商业,相当于几个北城天街,等你住进去才知道:社区商业再多也成不了商业中心,也就像小舢板再多也组不成航空母舰一样。

  总之,楼盘广告里的“悬浮物”不少。如果说官员视察照的“悬浮物”是为了拍领导的马屁,那么楼盘广告里的“悬浮物”则是为了让楼盘看上去很美、很值钱。不过,无论你“悬浮”的技术再高,旁门左道终归是旁门左道,你见过哪个从头到尾只用效果图(因为实景图实在无法见人)的楼盘成过大器,相反,我们倒是看见江与城、金科廊桥水乡等楼盘笑傲江湖。无他,唯实景制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