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今年安排保障房资金148.6亿元

2011年07月07日 09: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住房保障2011年度计划的通知》,记者获悉,2011年,我市计划安排投资资金为148.6亿元,其中筹建保障性住房投资资金145亿元,货币补贴资金3.6亿元;计划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6.2万套,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其中,安居型商品房(含经济适用住房)4.1万套,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2.1万套,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筹建的保障房质量与品质有明确目标,要求要实现新增保障性住房项目100%达到《深圳市绿色建筑评价规范》铜级标准,严控工程质量,打造1-2个达到省部级以上工程质量奖项标准的精品工程,并打造2-3个绿色低碳生态示范社区。

  2011年保障性住房筹集建设具体任务分解情况如下:市本级建1.94万套、福田区建0.2万套、南山区建0.8万套、盐田区建0.06万套、宝安区建1.3万套、龙岗区建1.5万套、坪山新区建0.4万套。

  《通知》对保障房建设进度也有明确要求:计划2011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7.3万套,其中,市本级新开工不低于1.9万套;福田区新开工不低于0.85万套;罗湖区新开工不低于0.12万套;南山区新开工不低于0.44万套;盐田区新开工不低于0.1万套;宝安区新开工不低于0.73万套;龙岗区新开工不低于0.78万套;光明新区新开工不低于0.41万套;坪山新区新开工不低于0.48万套;2011年新增安排筹建6.2万套保障性住房项目新开工不低于1.5万套,其中新增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开工不少于0.9万套,城市更新新增配套建设开工不少于0.6万套。

  今年供应不低于0.76万套,向各类人才发放货币补贴3亿元

  2011年我市计划竣工保障性住房不低于1万套,其中,市本级竣工不低于0.73万套(含社会单位项目0.7万套),龙岗区竣工不低于0.02万套,光明新区竣工不低于0.15万套,坪山新区竣工不低于0.1万套。

  据悉,全市2011年预计供应保障性住房不低于0.76万套,其中,市本级供应保障性住房不低于0.02万套,区级供应保障性住房不低于0.28万套,社会供应保障性住房不低于0.46万套。同时,为进一步增加保障性住房实际供应量,加强住房保障力度,各区将通过向社会购租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统一纳入我市住房保障体系。

  全年计划安排建设资金为145亿元(不含货币补贴),其中通过租售回收资金再投入34亿元,财政新增安排投资为26亿元,吸引社会资金投资85亿元。同时,计划对5000户户籍住房困难人群进行货币补贴(已满足审核条件人数为准),安排补贴资金约0.6亿元。关于《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决定》规定的各类人才货币补贴发放工作,将通过财政专项安排,预计约3亿元。(记者 窦延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