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再次提高利率 将令房价更快进入下降通道

2011年07月07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6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CPI或将再创新高,管理层为了应对物价高涨,抵御通货膨胀的压力,采取了加息举措;此外,又为了防止经济的硬着陆,预防滞涨,所以加息幅度并不大。

  胡景晖分析表示,7月份新房、二手房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普遍下跌的态势,此次,再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将使得房价更快进入下降通道。

  一方面,上调贷款利率将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更加紧张。随着房地产企业贷款难度不断加大,通过资本市场和信托渠道融资也被严格管控,这次提高贷款利率,将使得开发商资金链更加紧张,这将加大开发商降价促销、快速销售回款的压力。

  另一方面,提高贷款利率后,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将会更大,这将对购房人的资金实力,特别是首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购房需求会因此继续萎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