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实集团搭建“大地产”平台

2011年07月07日 10:1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宏观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房地产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上实集团积极整合资源,加快战略转型,以“集团孵化;香港和国内资本市场双轮驱动;住宅和商业地产租售并举”的模式,稳步搭建“大地产”平台。旗下上实控股将重点发挥诸多优势,努力打造成为国内一线的地产投资、开发和经营的城市运营商。

  上实控股成为地产业务旗舰

  去年8月17日,上实控股宣布其在港全资子公司上实地产以51.3亿元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从上实集团收购上实发展63.65%的股份,这预示着上实集团整合旗下地产资源已经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目前,上实控股已经成为上实集团房地产业务发展的旗舰平台,旗下房地产项目遍布全国,土地储备(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400万平方米。

  据了解,上实控股目前拥有大量的区域优越、楼面地价低廉的优质项目储备;并持有大量优质商办投资性物业,规模超过50万平方米;公司已经具备了区域性综合开发实力。

  上实控股行政副总裁、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建达表示,上实控股未来作为控股公司,直接经营的业务是基建和消费品,上实城开则会变成上实控股的主要地产平台。

  差异化扩张,弓形布局

  据了解,上实集团房地产业务未来的战略发展定位为:实施差异化的扩张战略,坚持住宅开发和商用物业持有经营并重的综合性产品和业务发展。房地产产品线涵盖城市公寓、城市大型生态社区、城市核心商业综合体、城市安居公寓四类;区域选择以上海为中心,形成沿海、沿江两线,长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弓形”布局。上实集团房地产业务的目标是3-5年内进入国内房地产商的第一梯队,并且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展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为此,上实集团采取多方面战略举措整合经营资源,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举措一:整合地产资源,为上实控股地产板块建立 “统一的地产品牌,统一的运作平台,统一的地产经营管理团队”,为地产板块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举措二:目前正值上海国企重组的最佳契机,上实集团在进行现有项目的资源整合、深度挖掘土地资源价值的同时,积极努力获取上海的大量优质市场资源机会,为地产业务做强做大提供持续动力。

  举措三:努力打造商业地产的“中心”系列、住宅开发的“城”系列,形成上实房地产业务独具特色的综合产品线,已制定了明确的上实地产低碳发展规划,并在上实青浦项目中全面推进。

  举措四:加强资本市场沟通,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为融资积累投资者资源,促进资本运作的顺利开展。

  上实控股2010年已完成收购上实城开股权,并向公司收购其持有上海A股上市的上实发展控制性股权,房地产业务规模迅速拓展。连同上海城开集团和自有青浦土地的土地储备,上实控股已拥有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62万平方米。收购上实发展及青浦G地块土地后,上实控股的规划总建筑面积将达2343万平方米,项目覆盖主要省市,已实现房地产业务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多方共赢

  今年,上实控股还吸引具有强大产业经营经验和财务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年初引进香港周大福集团,共同开发青浦土地F及G地块项目,共同经营上海四季酒店,并聘请国内知名品牌新世界发展策划及开发青岛啤酒城综合体项目。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除可获得共约28.67亿港元的可观出售利益外,更可盘活其余青浦、青岛等项目的开发周期资金。不但可有效优化上实集团系内房地产资产配置,而且变现现金还可用于其他优质房地产项目的并购,提升公司总体盈利和投资回报水平。 (记者 许国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