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一房一价”满月 查处23个楼盘罚款28万元

2011年07月07日 10:4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江西《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细则已实施一个月,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执行情况仍然不给力。江西价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队伍人手不够、地方政府保护等一些列原因导致监管困难重重。

  新政实施满月 执行仍不给力

  截至7月1日,江西《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细则已实施一个月,然而开发商执行情况仍不如人意。近日,记者对红谷滩、象湖等地多家楼盘售楼处调查后发现,绝大多数开发商并没有认真执行“一房一价”规定。

  不少楼盘售楼部的销控板上除了楼盘销售进度表外,规定“一套一标”的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每平方单价、公摊、折扣幅度等关键信息都没有公示,有楼盘甚至连容积率、绿化率、物业费等基础配套信息也没有。

  根据江西省发改委发布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细则,二手房也被列入明码标价范围,然而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发现,没有一家中介按照规定实施明码标价,不少二手房中介仍以没有接到通知为由拒绝执行。

  江西全省883个楼盘处罚23家 罚款28万元

  大江网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南昌、赣州、抚州、萍乡、景德镇、宜春等多个城市从5月份就开始对辖区内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未执行开发企业及时整改。

  6月份开始,江西各地市开始第二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全省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对辖区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正在销售的楼盘,实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无一遗漏,不留空白”。

  不过,这一轮的专项检查依然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记者7月6日从江西价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江西共对全省883个楼盘进行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目前已经处罚了23家,罚款金额共28万,仍有已查实的有价格违法行为的开发商,将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罚。

  价监局:监管困难重重

  根据规定,物价部门是此次商品房明码标价的监管部门,不过,江西价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商品房明码标价的监管困难重重。

  该负责人透露,在专项检查中绝大多数开发商都存在问题,但一是因为监管队伍人手不够,二是地方政府保护政策,三是在开发商面前物价部门是弱势群体,即使发现违规,进行处罚也非常困难。这一系列原因导致目前商品房“一房一价”政策执行不理想。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二手房明码标价监管难度比较大,物价部门监管中心还是放在新建商品房上。(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邹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