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年底将破200米(图)

2011年07月07日 10:49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年底将破200米(图)
上海中心大厦核心筒高度已破百,右为金茂大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设计高度达到632米的申城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建设进展顺利。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7月6日透露,目前大厦主楼核心筒结构已经达到20层楼的高度,超过100米。到今年年底,其高度更将达到48层,超过200米。

  据悉,设计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将有121层,总投资达150亿元,其预计将在2014年12月30日竣工,并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开业。大厦建成后,将与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组成在世界上也绝无仅有的超高层建筑群,并作为上海小陆家嘴中心区的新标志性建筑。

  如何能在占地面积仅3万平方米的“舞台”上,跳好一出建筑面积达到57.4万平方米的“舞蹈”?上海中心大厦给出的答案是除了通过科技创新外,还将为建筑赋予社会的概念。

  顾建平表示,上海中心大厦将不同于过去高层建筑的单一功能,而是着力于打造“垂直城市”。大厦将设有9个垂直区域,包括了观光、酒店、办公、商业、会展等多种功能。同时,除了顶部观光区外,其他8个区域都将设有独立的商业配套,能为人们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服务。

  “除了自身外,我们还将为地区提供功能上的补充。”顾建平还透露,比如目前陆家嘴区域内白领用餐难的问题,就将随着上海中心大厦的落成得到很好的缓解。此外,其还将扮演城市通衢的作用,不但能直通地铁交通,而且行人可以通过地下前往周边建筑。(记者 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