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甘肃省今年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翻番

2011年07月07日 11:05 来源:甘肃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市榆中县新营乡罗景村罗万英老汉今年是喜上加喜:房子盖好了,儿媳妇也进门了。罗老汉高兴地说:“自己盖房,国家还给钱,这样的好事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2009年,我省被列为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省份。面对这一历史机遇,省委、省政府适时提出在全省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并将其列为当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两年来,全省累计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41.3万户,共投入补助资金22.88亿元。

  今年,我省在争取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计划和补助资金上再创新高。3月23日,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下达2011年第一批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资金的通知》,下达我省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计划9.5万户,建筑节能示范户8000户、补助资金5.86亿元。同时,争取第二批再下达我省6.2万户,建筑节能示范户3000户,资金3.78亿元。这样,全年我省争取到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计划将达15.7万户,建筑节能示范户1.1万户,总补助资金9.64亿元,争取规模将列全国第四位。分别比2010年增长112%、214%、113%,危房改造计划和补助资金均翻一番多,建筑节能示范户增长2倍多,建筑节能示范户计划位列全国前2位。

  截至6月30日,全省农村危旧房改造已开工建设14.8万多户,占改造任务19.4万户的76.52%。开工率达到50%以上的市州已有13个,庆阳市今年改造15000户已全部开工。农村危旧房改造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截至6月底,中央扩大农村危房改造第一批计划已开工户数70074户,开工率为73.76%;竣工16833户,竣工率达到17.72%。节能示范户开工户数5955户,占计划数的74.4%。

  据了解,今年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要坚持“五个突出”,即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突出集中连片建设、突出抗震结构安全、突出建筑节能示范、突出建筑设计特色。建筑节能示范点要整村推进,强化节能措施,要起到带动引领全省农村建筑节能作用。省上还确定了在73个县、市、区重点抓好78个节能示范点建设。

  我省还对危旧房改造户的基本资料、施工过程、竣工验收等资料进行建档立卡,以后在网上一点就可知道每一户的情况,便于管理,利于监督。

  据省住建厅统计分析,今年全省农村危旧房改造完成总建筑面积1672.04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投资约900元,直接带动投资达到150.48亿元。此外,农村危旧房改造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投资以每平方米200元造价估算,带动全省基础设施建设直接投资可达到33.44亿元。两项合计,直接带动投资184亿元以上。(记者 牛彦君 陈晓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