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上半年新房均价19544元/平米 同比降1.03%

2011年07月07日 11: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公布2011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有所增加,均价同比微幅回落,二手住房的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按本市房地产信息系统与房价统计系统分析,1~6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加权平均价格为1954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03%。

  二手住房成交量同比下降超两成

  报告显示1~6月,全市二手住房成交量363.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22%。

  据悉,深圳下一步应将继续实施限购、限贷等措施,同时还应着力加快安居型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速度,减缓住房市场的供应压力。

  数据分析

  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略显不足

  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有所增长,但与年度计划目标458亿元相比仅完成了37.2%。当前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力度仍然略显不足,这使得未来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压力较大。

  而从上半年情况来看,虽然1~6月新批准商品住房预售面积同比有所增加,但从全年计划批准预售总规模的入市进程来看,上半年仅完成了全年目标的三成左右,表明当前市场供应仍然不足。

  成交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从1~6月份房价运行的总体情况看,全市房价持续得到有效控制。

  在户型和区域价格方面看,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之间以及144平方米以上三类住房的简单平均价格比为0.97︰1︰1.23,大户型住房价格较高仍然是导致全市房价保持较高水平的主要因素;而在区域方面,福田区和南山区持续处于价格的最高级别,罗湖区处于第二层级,盐田区和宝安区处于第三层级,龙岗区则居第四层级。

  居民自住需求得到释放

  从上半年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套数情况看,实施住房限购措施以来,购买首套住房的比例出现明显上升,从2010年9月的56%上升到2011年6月的86.7%。

  从数据分析看,上半年住房实际供应规模与计划供应规模相比仍有所不足,尤其是普通商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的供应仍有待于增加。下半年,随着已报计划尚未批准预售商品住房的大规模入市,以及安居型商品房的建设,预计未来居民自住需求的释放空间将会继续增大。(记者龚夷菲 通讯员 虞海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