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二手房成交量将创三年来新低

2011年07月07日 13:5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上周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价格延续了一直的下跌态势,跌幅为1.08%。目前,济南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8712元/平方米,成交面积为22515.51平方米。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为281套,成交面积为21887.51平方米。另外,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数据也显示,济南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0%,连续四个月处于成交最低点,且无反弹迹象。专家预测,未来三个月,济南二手房市场的月成交量将持续下跌,创历史新低。信邦不动产总经理王希庆表示,“预计未来数个月,济南二手房成交还将处于成交低点,二手房房价也将因此下降15%左右。”

  今年2月底,济南出台“济十条”调控措施后,二手房成交量应声下降,房价也连续多月未见上涨。目前,济南二手房房价是否会出现前两次调控后短期下降长期反弹的情况,是所有购房人关心的问题。对此,省科学院房地产评审研究员吕兆毅表示,“当前济南市二手房市场的规模相比去年下降了50%,比首轮调控后的成交低点还下降了20%左右。自今年2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已连续维持在成交低点,且呈继续平稳走低态势。”吕兆毅认为,依照这样的趋势,未来5个月二手住宅成交量将跌破7000套,创3年以来新低。

  在价格方面,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新一轮调控后,济南二手房业主挂牌价从3月份开始下降,当月降幅为3.1%。而二手房成交均价从4月份也开始首次出现下滑现象,降幅为2.6%,而上周降幅为1.08%。王希庆分析说,在第三轮调控后,业主挂牌价及成交量都出现下降。而此次价格下降在成交量、挂牌价“领跌”后,符合“跟跌”趋势,因此属于符合市场规律的实降。而未来在成交量未明显回暖前,价格将随之呈现逐渐下降趋势。预计在明年3月前,单月降幅基本在2%以内,总体价格将回落15%左右,这很可能创下3年来价格连续回落幅度的最高纪录。(苑国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