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开发区二手房 均价每平方米“破六”

2011年07月07日 13:5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如何?哪些区域二手房房源数量最多?多少面积区间的二手房最走俏?记者从长房置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传统老城区二手房交易量提高,开发区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也超过6000元。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仍然呈健康上升的发展趋势。

  传统老城区交易量高

  二手房市场的发展前景乐观,由于二手房房源选择面广、性价比高、小区品质可见等优点,足以提高二手房的销售量。从房源数量上看,朝阳区、南关区和绿园区依旧以较大份额排名前三。作为传统老城区,凭借各项生活配套设施齐备和交通便利等特点,朝阳区、南关区和绿园区相比其他区域更略胜一筹。其实,可以想象,大部分购房者的购房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种:交通便利、为孩子购买学区房、喜爱繁华闹市区等,这些条件无疑是对城区老房的最好选择。成熟的商业配套和完善的医疗、教育等设施,大大提高了老城区居住和投资的潜力。这些优势是很多新增商品房都无法比拟的,成为吸引购房者置业的最大亮点。

  开发区均价每平方米超6000元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开发区各项生活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地段价值和投资潜力被逐渐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可观。高新区、西新区、净月区和经开区上半年部分月份的交易均价已经超出6000元/平方米,开发区由于楼盘房龄新、楼盘品质优越、生存环境良好、空气质量新鲜等特点,房价较其他区域高。除个别月份外,2011年上半年每个月的交易均价随月份的增加而小幅上升,房价稳中有升的趋势已经明显表现出来。随着长春交通设备的不断完备,未来在城市中心工作、在开发区居住,会成为年轻人生活的新时尚。

  70平方米以内关注度高

  从上半年交易情况看,70平方米以下住宅占挂牌房源总量的40%左右。70平方米以内二手房始终是交易的热点面积,短时间内不会改变。70平方米以内购房者大多为刚需人群,对于这些刚参加工作的“80后”一族、外地驻长打工一族、手头不太宽裕的人群来说,选择小户型、低总价的二手房源,无疑是安家置业的最好选择。(记者 张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