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下半年 南宁楼市拐点将至?

2011年07月07日 14:46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南宁楼市而言,目前正如一场球赛的中场休息时间。经历了上半场的跌宕起伏,楼市渐入平稳,但博弈仍在持续,楼市下半场仍然充满着变数。楼市供应会放量吗?成交会大幅回升吗?房价拐点是否要来了?土地市场是否会迎来供应井喷?

  供应

  楼市大放量必须的?

  上半年多数楼盘推货不够给力,销售目标的完成大打折扣,因此不少楼盘将希望放在了下半年。

  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均有下半年加大推量的打算。如荣和·山水绿城还有约1800套房可售,预计每个月都会推新;空港板块的汇东星城、碧园·南城故事、南宁奥园等,也将在下半年集中发力;沙井大道的融晟·公园大地下半年有4栋楼要推出;上半年较热的西乡塘有部分楼盘要在下半年大放量。五象新区,从年初就开始筹备的几大新盘,预计也会在下半年大量推货。

  根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南宁市住房局)政务信息网公布的数据,6月下旬,又有新阳国际、龙光·水悦龙湾、金菲豪园、瀚林美筑、荣和大地等7个楼盘获得商品房预售证。截止7月1日,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3930470.87平方米,套数35245套,楼市存量进一步增加。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上半年没有完成计划,迫于资金压力,下半年开发商会加大供应。广西万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培琦认为,下半年,很多开发商迫于销售压力会集体大放量,10月份将是供应高峰期。

  成交

  “金九银十”有望回升?

  纵观上半年成交量,自3月限购以来,南宁楼市成交量一直不乐观。看房的人多,买房的人少,购房者的心态更加趋于理性。

  然而,面对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开发商集体放量,购房者是否会买单?据调查,一些刚需购房者表示,在当前严厉政策打压下,会考虑在“金九银十”出手。

  众所周知,南宁虽然出台限购令,但刚需购房者依然充足。“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将渐渐习惯限购令,部分刚需购房者的购买热情将逐渐恢复。在当前限购下,住宅市场是刚需的主场,下半年将是刚需买房好时机。”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戈分析。

  不少开发商表示,下半年推货节点将会考虑在9、10月份。刚需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一旦恢复,购房热潮将随即爆发,成交量也将跟着往上走,传统的“金九银十”有望出现。

  “今年的‘金九银十’,同样是每个开发商都要争取的节点,一些之前观望的购房者也喜欢选择这个时候出手,所以‘金九银十’肯定会到。只是旺盛程度可能不如以前,但肯定是今年的一个高潮。”南宁市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旭斌认为。

  南宁宝资杰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超则认为,传统的“金九银十”是否会到来,取决于开发商的心态。如果开发商愿意以价换量,则能够到来。

  价格

  降价是大概率事件?

  房价是当前市场最具争议的话题,而决定房价走势的两个关键因素,主要还是开发商的资金和供求关系。

  降价必热,这是目前楼市比较典型的现象。但从上半年南宁市房价来看,基本还处于微涨或持平的状态。面对依然严厉的调控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企业2010年积压的大量土地,在2011年将初步进入开发环节,资金的消耗量将持续上涨,开发商资金压力逐渐明显,下半年很可能出现区域性的价格下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