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特价房”“特价楼”频频现身 是促销还是降价

2011年07月07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通过“特价房”甚至“特价楼”等大幅优惠的方式,加大营销宣传和销售力度,引得许多购房者纷纷叫好。有专家指出,在多项调控政策下,一些开发商已面临严重资金短缺,房价松动或已不可避免。

  “特价房”“特价楼”频现

  近日,南京、武汉、长春、合肥等许多城市的开发商开始大量推出明显低于周边地价的“特价房”。济南市南部一个新建小区甚至拿出占总套数近十分之一的一栋楼来“特价”销售,引来诸多市民争相抢购。

  记者在这个名为“宏瑞·星城”的小区楼盘看到,价格初定为每平方米6449元起的“特价楼”主体基本完工,而与这处楼盘相距不足两公里的多个楼盘均价已突破8000元。

  小区开发商山东宏瑞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红晖说:“这次推出的特价楼共有400多套住房,因价格便宜市民反映强烈,目前已有1500多位购房者登记预约。”

  蒋红晖说,整个楼盘共有4400多套住房,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大部分已经封顶,各种手续齐全。小区离济南大学、大众广场以及济南市规划建设的地铁4号线仅有咫尺之遥,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相对济南多个小区均价动辄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的情况,宏瑞置业以这样低价销售整栋楼的举动吸引了许多购房者。

  其实,近期在济南不只是“宏瑞·星城”这个楼盘推出了“特价房”,许多知名地产企业也都采取了低价吸引客户的策略。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济南“连城水岸”小区推出20套特价房,“保利花园”每周末都推出特价房,“中海国际社区”推出一批7280元/平方米起的特价房,在济南颇有影响力的“鲁能领秀城”也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推出200套特价房。

  刚排队预订上“鲁能领秀城”特价房的李耕告诉记者,预订的价格每平方米只有8200多元,而去年底这一小区的平均价格就到了9000元,优惠幅度还是挺大的。

  “特价房”是促销还是降价?

  此前,许多购房者认为,“特价房”只是开发商推广楼盘制造的一种噱头,但近期“特价房”甚至“特价楼”频频推出,却让他们感觉房价正在呈现松动的迹象。

  “整栋楼都特价,这样的力度还是很少见的。”济南市民李光亮说。他认为,房地产开发商是在用降价的方式抢抓客户。

  在济南“鲁能领秀城”,记者看到推出的“特价房”分布在两栋楼上,这两栋楼的位置也都不错,由于数量较多,楼层也有多种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大量推出“特价房”来看,这已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营销策略,“特价房”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降价促销、争取尽快资金回笼的手段。

  济南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一些自住房和改善性需求并未完全释放出来。通过降低营销成本或减少新建住宅内部装修等费用,可使销售价格更接近住房原始价格,迎合一部分购买需求。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目前房地产市场投资或投机行为已明显减少,特别是近期国家货币政策不断收紧,许多原来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实体企业遇到资金短缺问题,致使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骤减,这使得房地产企业不得不考虑尽快出手“存货”获得流动资金。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山东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速继续放缓。5月份山东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62.3亿元,同比少增36亿元,其中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加52.1亿元,同比少增22.3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