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四项变化”迫使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期

2011年07月10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住房需求、信贷环境、房价涨幅、盈利机会等“四项变化”,迫使房地产行业进入转型期。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9日在贵阳举行的“和谐城市和宜居环境”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秦虹表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主要是控制房地产市场过热,特别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和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两手一起抓”。

  “当前房地产市场面临着预期、销售、资金和投资等方面的复杂局面。”秦虹说,房地产市场目前短期预期急于求降与长期看好并存,在销售方面全国总销售仍好,但重点城市销售面积下降,同时信贷规模增速已是历史低位,而房地产行业投资同比增速较高,但环比增速下降。

  秦虹说,目前过度投资性需求正在并将继续受到政策抑制,过度恐慌性需求目前伴随预期变化正在得到缓解,过度超前性需求也将趋于理性,同时房地产以住为核心,企业创新需要着力提高住宅使用的附加值,这些都体现出过度膨胀的住房需求正在发生变化。

  秦虹表示,如今信贷规模和利率正进一步趋于正常化,资金使用成本提高是大势所趋,企业偏重于间接融资、债券融资的观念需要应势改变,而专业化的机构投资型企业的出现将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秦虹认为,过度快速上涨的房价正在发生变化,原因在于政府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是管理通胀预期、减缓贫富差距扩大的重要举措,政府控制投资性需求的政策将是长期的,房地产企业依靠房价、地价快速上涨的盈利模式难以持续。

  “房地产企业应具有良好的法律意识、较强的社会意识和自觉的国情意识,才有持久的生命力。”秦虹说,过去房地产企业更多的是在低风险环境下赢利,今后企业在竞争中的风险加大,优胜劣汰加速,因此低风险的盈利机会正在变化,“客观条件要求房地产行业必须转型,同时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也符合国家调控要求”。(记者李劲峰、李惊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