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路面垮塌 业主担心“楼歪歪”

2011年07月11日 09: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4时许,夷陵区“昌耀沁园”小区约30米道路突然垮塌,近百居民被惊醒后起床 “逃生”,小区供水、供气中断,幸无人员伤亡。

  坎边路面凌晨垮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垮塌路段已被隔离,路边的护栏倒了一片,一辆挖机在清除沙石和泥土,大货车正拖来石头填补,整个垮塌路段长约30米、宽约10米,地下的水管、天然气管都已断裂,路旁楼房地基露了出来。

  居民郑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间为凌晨4时许,她听到巨响后,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和老伴迅速起床逃了出去,才发现是小区的路塌了,“几栋楼的居民都被惊醒了,不一会儿现场就聚集了近百人,我们一直守到现在,不敢回屋。”

  居民担心“楼歪歪”

  “5月才买的房子,正准备装修,现在成了这样咋整?”王先生的房子距事发地最近,紧邻垮塌路段,他告诉记者,他买的是小区二期房,花了上百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不少居民还没入住,垮塌道路是小区的主干道。“墙角都露出来了,还在继续垮塌,我们担心地基腾空后会出现‘楼歪歪’。”

  垮塌原因尚待调查

  对道路垮塌的原因,居民们众说纷纭,有不少人称,疑与道路下方的施工工地有关系,“从正月就开始施工,每次放炮我们都心惊胆战,有人家中的玻璃都碎了。”

  记者注意到,在垮塌道路的下方约40米处,已挖出了很大的一块空地,居民们说,前日上午,小区路面就出现了拇指宽的裂缝。

  居民吴先生说,前段时间连日的暴雨,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事发后,道路下方的施工方赶到现场抢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排除险情是最重要的,除险后将会请专家到现场进行鉴定,为确保安全,将会用混凝土砌一道坎。(记者 朱敏 实习生 李夏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