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郊区新盘7月将集中放量 或拉开价格促销战

2011年07月11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环境严苛,开发商惜售观望——这种僵局有望在本月出现松动。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7月约34个一手房项目计划入市,其中城六区以外的郊区项目25个,占比超过了70%。业内人士表示,一手房的价格促销战或将由此拉开。

  -调查

  变相降价:让价+假日打折

  经过半年的僵持观望,在年度销售任务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一手房项目开始解冻入市。据悉,包括保利、万科、绿地、金隅等各大开发商的一手房项目都将在本月内入市销售,房山、昌平均有5个以上项目,大兴、密云也将有4至5个项目入市销售。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调研结果,绝大部分项目都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记者调查发现,在本月初开盘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始在让价的基础上,增加假日打折等方式变相降价了。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昌平的一个本月新开盘的商品房项目,精装修的小户型每平方米均价16500元,而且在周日还专门设立了优惠日活动,分不同情况打折销售。该项目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下半年的销售形势并不乐观,也知道很多项目即将入市,因此在月初即开盘销售,希望抢先一步,争取主动。

  -分析

  回笼资金:刚需+以价换量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根据其数据统计,6月郊区供应量环比5月上涨了60.6%,郊区项目扎堆入市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随着北京土地供应结构近年以郊区为主导,一手住宅供应不断向郊区倾斜。郊区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北京一手住宅量价博弈的主战场,并很有可能点燃一手住宅的价格大战。从需求方面看,这些郊区项目基本属于刚需盘,刚需购房者对于价格下调的预期更为强烈;同时,信贷政策日益趋紧,近日又再次加息,成本的增加将使资金实力有限的刚需购房者对项目性价比要求更高。从供应方面来看,销售下滑以及信贷从紧,使开发商资金链绷紧,在资金压力下,开发企业不得不被动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回笼资金。晨报记者 赵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