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戛纳片区楼盘主打性价比 缺一线房企和土地

2011年07月11日 13:4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戛纳片区虽然偏安华阳板块,但片区内的生活配套不仅完善,而且层次丰富;片区内的住宅虽然多为高层电梯公寓,不过性价比不错;片区内没有一线开发商,也没有更多的可开发土地,这些或许都是“硬伤”,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戛纳熟了。

  5月31日,人人乐戛纳湾店正式运营。在完善戛纳湾片区生活配套的同时,也为该片区的“高端消费”带来了平民化的生活选择。

  “片区开发的时候就定位为中高端,周边配套也是如此”。 戛纳湾的开发商四川凯越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泓达表示。戛纳湾片区的一些配套设施早已名声在外,在消费向高端看齐的同时,该区域内还拥有数个高性价比的电梯公寓在售,使该区域形成了配套高端,住宅亲民的一种特有的区域氛围。

  七成消费力来自片区外

  6月17日晚7点,成都报道记者应朋友之约到戛纳湾吃饭。从天府大道右转进左岸花都,从蜀郡又一城就开始 “举步维艰”了。一路堵车进入戛纳湾,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戛纳湾里早期入住的小区华灯初上,河边的酒吧一条街客人已开始陆续悉数入座,各个餐厅里更是人满为患。

  在一群欧式建筑里,有沿河靠湾的酒吧街、高规格的茶座、咖啡厅,有各式中西餐,有即将开业的星级酒店,还有正在招租的特色商业街。在戛纳湾,所有的餐饮店都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餐厅,而不是“馆子”,更没有成都人口中称呼的“苍蝇馆子”。换句话说,在戛纳湾能吃到很正式、很有特色的中餐、西餐,喝地道的咖啡,但不容易吃到小面、肥肠粉、炒饭这样的便餐。据朋友说,在戛纳湾吃一顿饭,普遍的人均消费在100——200元左右。“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朋友介绍说,他就在一家中餐厅吃过一次人均消费500元左右的晚餐。而这样的消费标准在戛纳湾当然并不只此一家。

  记者在戛纳湾的开发商处得到了印证。陈泓达表示,戛纳湾的定位本就为中高端,因此在引进配套也着力于此,目前戛纳湾片区已逐渐形成了一个新兴的中高端休闲娱乐聚集地。据统计,目前戛纳湾约有70%的消费力来自于片区之外,基本都是自驾车前往。而这部分人大多可以归结到从南富森到南延线这一段。

  “这个片区的高端消费属于休闲娱乐型。”朋友总结道。戛纳片区在消费向高端看齐的同时,居住品质是否也“高端”了呢?

  楼盘主打性价比

  人们习惯于将戛纳湾片区内,被开发商命名为“戛纳湾”的一段河岸线作为片区的称谓。开发商们对于戛纳湾片区的划分则是从迎宾大道至戛纳湾,该片区内有早期已入住的原乡、翠拥天地这两个以联排别墅为主的小区。此外还有一些电梯公寓及安置房。就目前以开发商的划分来看,真正属于该片区内的在售楼盘有戛纳湾?南外滩9号、慕河南道、光明城市、大源后·嘉美地等这几个项目,均为30层左右的高层电梯公寓。除戛纳湾?滨江目前在售单价在9000——10000元/平方米外,其余三个项目单价都在7000元左右/平方米。

  成都硕成实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夏朝伟认为,戛纳片区在华阳板块内不仅配套较全,而且也是比较高端的区域了。不过相比大源板块、伊藤洋华堂、复地的商业来及其配套来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周边都是高层电梯公寓,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是首次置业的刚需性购房者及白领人士,7000左右的单价对于戛纳片区的多数在售项目来说,性价比都是较高的。”

  记者随机对戛纳湾周边在售项目的购房者们进行了采访。在戛纳湾?南外滩9号售楼部,刘小姐对记者表示:这个项目是目前戛纳湾里面的唯一一个在售项目,自己很喜欢其临河的位置,“不过对于清水房来说,9000-10000元/平方米左右的售价还是稍显贵了点。跃层的户型、房源的位置都比较好,如果要购买的话将优先考虑这种户型。”

  张先生是首次置业的刚需白领,他认为光明城市的户型有赠送面积,且户型布局合理,适合刚需置业的购房者。该楼盘的售楼小姐也表示,周边的项目均以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为主要购买人群。

  配套还有提升空间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在选择居住区域及项目楼盘时最看重的自然是交通出行便利、生活配套完善。就目前的戛纳湾片区来看,戛纳湾李就只有一条公交路线路经过,据了解,目前居住于戛纳湾里的业主出行基本靠自驾车,真正通过公交线路出行的业主寥寥无几。

  陈泓达表示,该区域是一个定位于中高端得居住区域,区域内的业主基本都有私家车,因此基本都是自驾车出行。地铁5号线也毗邻区域附近,待地铁5号线开通后,也会对区域内的交通进行一个补充。同时该区域内是否会增加公交路线,这也暂时未能确定。这样看来,如果想置业该区域内的购房者,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买车、养车等费用。慕和南道、光明城市等楼盘等楼盘稍好一些,能够依靠迎宾大道上的公交线路大道华阳及市区。

  戛纳片区自身拥有餐饮、娱乐、休闲配套及超市等配套。但就医疗、购物等配套看来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目前看来,医疗方面主要还是依靠大源板块附近的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宋庆龄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华西健康医院,及华阳城区的医院。这些医院距离戛纳湾还是有一定距离。而想要买衣服逛大型购物中心还是要到大源板块的伊藤洋华堂及复地的综合商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