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镇海村安置房一期封顶 商业区村民自建自营

2011年07月11日 16:2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海口市西扩战略项目镇海村改造项目安置房(一期)封顶。此项由海口市政府投资6.8亿元实施的改造项目,实施范围410亩,涉及476户、1432人。目前镇海村改造项目已完成拆迁补偿,正在由秀英区城投公司实施安置区建设。

  据了解,镇海村安置区按照市政府的指导精神和村民的意愿,采取就地安置的措施,建设包括安置住宅区、综合商业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三个部分。其中安置住宅区占地约90亩,建设9万多平方米高品质安置住宅,能够全部容纳镇海村村民回迁,安置房分为50平方米、75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等四个户型,让村民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目前,一期工程1.8万平方米安置住宅工程已经封顶,二期工程和周边市政道路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计划2012年9月交房。其中,综合商业区占地约33亩,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为海鲜餐饮、休闲娱乐功能的综合商业广场,商业区由村民自建自营,借此实现镇海村生产业态从传统捕捞向高端海鲜餐饮的现代服务业转型,充分保障村民发展和提升,在“安居”的同时使村民通过旧城改造实现“乐业”。

  此外,秀英区政府将于7月底举办“镇海村商业广场的招商活动”,帮助村民策划好商铺招商、经营、建设,同时也凸显镇海村的区位优势,吸引省内高端商家前来合作经营;市政基础设施包括建设安置区周边1.5公里道路以及供排水设施、绿化等。

  镇海村安置区建设是镇海村改造项目的重点工作,是市、区政府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让利于民,让村民享受城市发展成果的具体体现。充分体现了市、区政府在旧城改造中为解决失地农民的生存和发展问题的务实精神,探索在城市化建设过程中增加农民的幸福指数。记者杨隽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