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暑期需求催旺海口租房热 房租价格普涨10%

2011年07月11日 16:2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往年一样,随着大学毕业生的离校,传统的暑期租赁热潮也随之而来。昨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内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近期海口租房价格普涨了10%左右,而且由于好地段小户型紧缺且价格偏高,合租或民宅房仍为大学生租房首选。

  每到高校暑假,学生就成为海口租房的主力。昨日,记者从龙昆南路、海德路、蓝天路多家连锁房屋中介了解到,每年6、7月份都是学生租房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学生已经成了目前租房的主要客源。“与去年相比,今年房源和价格都相对比较稳定。”龙昆南路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的此时海口房源吃紧,房租涨幅也比较大,学生租房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而今年由于二手房销售行情的不明朗,不少二手房房主选择售转租,充实了租房房源,房租价格相对6月份以前上涨了10%左右。“一般学生租的都是价格相对偏低的房子,10%的涨幅算起来就是多了50至100块,并不算太高。”海德路一家中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好地段、低价位的小户型房子很抢手,有的上午贴出来,下午就租出去了。

  记者走访中注意到,龙昆南路、西沙路、龙华路这类中心地段附近的单间房或者一室一厅房月租在700到1300元不等,这个价位对于学生而言是不小的负担。不少学生出于经济角度,会选择合租房或者月租300到500元不等的民宅单间房。而这类房子,往往会出现二房东或不签合同等问题。为此,律师提醒大学生租房不要依靠口头协议,应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在合同中,应明确月租标准,给付方式,水电费价格等等,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