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永基美邻小区交房已经三年 房本遥遥无期

2011年07月13日 16:0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开发商与建筑商掐架,我们业主跟着遭殃”,昨日,郑州永基美邻小区业主王先生打来电话,投诉该小区开发商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迟迟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问题:交房三年 还未办证

  在电话中,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河南商丘永城人,2006年在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永基美邻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每平方米5000多元,共花费50多万元。当初,买这里的房子,图的就是孩子上学方便,因为买房就可入户,而根据开发商的承诺,小区业主的孩子,可以直接上河南省实验小学分校和八中分校。那时候,他的孩子刚上初一。2008年6月,永基美邻小区交房,王先生拿到了房屋的钥匙,原以为孩子上学的事情板上钉钉,但令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开发商会迟迟不办证,没有房产证,王先生就不能为女儿迁户口,自然上八中分校的事也就泡了汤。

  王先生说,为此,他曾多次找开发商理论,开发商态度很好,但就是不能解决问题。如今,交房已经三年了,但房子办证的事还是遥遥无期。现在,女儿已经在永城参加完高考,考试成绩出来,只有546分。“如果当初在郑州上学,孩子绝对不会只考出这样的成绩。开发商耽误了我孩子的前程啊!”王先生气愤地说。

  症结:经济纠纷 耽搁办证

  交房三年,开发商为何不给业主办证?王先生说,按照开发商的说法,不是开发商不给业主办证,而是建筑承包商不肯在房屋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导致所有办证手续无法进行。

  建筑承包商又为何不愿在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呢?王先生说,按照开发商的说法是,在工程款决算上有分歧,双方发生了纠纷。

  按照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与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联系,但是结果显示,电话有误。

  记者为此询问郑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该局表示,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永基美邻项目还未向该局提交办理房屋所有权证资料。

  永基美邻小区是否如业主所说,当初未经验收就强行交房?记者为此向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郑东新区分站求证,该站工作人员表示,直到2010年9月7日,该站才对此工程出具《质量监督报告书》。也就是说,当初交房之时,河南永基置业有限公司并未在郑州市工程质量监督站郑东新区分站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发现:其他问题 也有很多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当初主打“教育牌”的永基美邻小区,除了办证逾期,还存在开发商强制业主购买停车位、房屋质量方面的问题。

  比如家住永基美邻小区的刘姓业主称,售房合同约定2008年交房,可开发商延期将近1年才交房,交房时发现房屋出现很多问题,暖气片出现裂纹、外墙渗漏、屋顶渗水、墙面空鼓等。她随后去建筑主管部门查阅资料发现,该房屋没有经过竣工验收。

  家住郑东新区永基美邻小区的李女士投诉,小区的开发商强制要求他们购买停车位。李女士说:“我们小区里停车并不紧张,但开发商却要求我们必须购买停车位,否则车辆就不能在小区里过夜。但事实上,永基美邻小区与河南省实验小学分校相邻,小区里许多住户都是该学校的老师,一般都把车停在学校,所以小区里目前有一多半的停车位都是空的。”(记者 曾邦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